老爸對於我要被資遣的事感到很生氣,所以我也不敢老實
說是我自己要離職的。自有工作起,每個月是固定拿六千
回家,說起來真是汗顏,實在是很少,住在家裡上網、水
電什麼的根本不夠用吧!不過實在太愛買東西,一個月也
只賺三萬,實在是不太夠用,所以……。老媽說,今天老
爸跟他說,叫我沒工作待在家自己要自愛點。以前我就跟
家裡提過說想離職的事,老爸回我,離職的話待在家裡不
會有好日子的,不過看來用資遣這個理由,老爸也沒給我
好臉色。今天跟老媽協議,我拿42,000給他們當半年的家
用,這半年我要出國,這錢也還是給他們,請他們不要擺
臉色給我看,老媽接受了這個條件,所以希望老爸不要再臭臉了。

對於離職這件事,老媽倒是出乎我意料之外的樂觀,覺得
我可以去聽他叫我去的補習感到很開心。還好老媽意外的
反應,讓我的日子不會更難過。
只有老姊知道我是自願離職的,那天全家吃飯的時候,還
發表了她的「失業恐懼感言」,說她從沒再找到下一個
工作之前辭職過,她一定是先找好下一個工作,才敢離職
,因為她有強烈的失業恐懼症。這番言論的確是幫了很大
的倒忙,我也相信老姊對於我離職這件事,不是很贊同。
公司的同事也覺得我很想不開,幹麻離職,工作那麼輕鬆,
福利那麼好,何必~

不知道,我就是怕這種工作,我從不擔心失去一個月三萬
元的薪水,我只擔心,一輩子賺三萬元的日子。也許我太
眼高手低,也許我再也找不到三萬元的薪水也說不定。但
想到當初離開三立的時候,大家也覺得我幹麻想不開,工
作輕鬆,同事又好相處,薪水也OK,何必~ 剛離開三立
的確失業了三個月過著痛苦的日子,但我真的很慶幸離開
了三立,才能來到現在的公司學到新的東西,有了新的想
法。也許未來的日子將會很不好過,但我還是抱著「柳暗
花明又一村」的樂觀心情去面對未來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