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煩老媽幫我繳出國時卡費,以免有循環利息,
老媽跟我說叫我要留足夠的錢在戶頭裡,
我跟老媽說我會留六萬塊給他,應該夠他幫我繳了,
而且我也不打算在那刷卡,卡帶著只是以防萬一,
到時如果有超過妳先幫我壂一下,回來我再還妳。
老媽提高八度音說「哪有妳刷卡我幫你壂的道理」
聽完真的是一肚子火,之前我留給她到明年3月的
家用,加起來也夠了吧,竟然還跟我說哪有幫我
壂的道理。
我知道如果叫爸幫我繳,要是有多的請他先幫我壂
他一定百分之百的不願意。
要是有多的只是一個假設,而且他們怎麼可能會讓
我欠債不還,連一個月家用不給都會翻臉。
一邊洗澡一邊想,乾脆寄給胖子好了,他一定會
願意的。只是覺得很悲哀,家人不願意,
反而要麻煩男友幫忙。在這樣的情況下,
又有什麼立場唸我整天跟男友在一起。

現在每天回家就聽到老媽在唸,A阿姨說多倫多
很冷ㄟ,妳女兒幹麻要去那。我只好跟他們說
沒辦法小孩子不聽話。
B叔叔說多倫多很冷ㄟ,妳女兒為什麼不夏天去?
沒辦法小孩子就是不聽話。
小姨說你幹麻要去唸那個,我就說你不聽話。
大姨媽也再問。
好好好~全世界都知道你女兒不聽話,
妳宣導成功,給妳鼓鼓掌。

老媽總是在說誰家的小孩多棒多棒,
從她朋友口中我也聽的出就算是抱怨小孩,
也帶有吹捧的意味。
我相信他朋友口中的我有多麼不聽話。
去小姨家也特地解釋我不會給她們麻煩,
誰叫她愛把我宣傳的惡名昭彰,
現在就要自圓其說。

老爸今天跟我說「一個人在國外很苦,
不要一兩個禮拜就跑回來了」
我說「我其實也蠻擔心的,但胖子說我這麼摳門
的個性,錢都繳了,再苦也會撐完才回來。」
老爸輕蔑的笑了一聲「他對妳這麼有信心,
那就看他看的準還是我看的準」
我沒說什麼,但老爸我希望你是跟我說
「如果在那邊不習慣或不舒服,
想回來就回來,千萬別勉強」
而不是用看衰我的態度。

前兩天跟一個許久不見的朋友見面,她很驚訝
我要出國的事,我說「有什麼好驚訝的,妳不也
遊學過幾次」
「因為我本來就愛這樣阿,只是沒想過你是這種人」
「哪種人?」
「沒有啦!覺得妳以前好像比較懶一點。」
這樣的批評指教聽完讓人很不舒服,我想妳不需要
當著我的面對我下評價。遊學或旅遊代表積極嗎?我
並不認為這是一個等號,而且如果我家也有能力讓
我常常出國旅遊或遊學,我相信你也可以感受出我
本來就愛這樣,只是我做什麼都要靠自己賺的錢,
所以我大學就不停的打工。上班後如果還有時間就
去兼差去補習,我想我很努力了。

我並不覺得家裡有義務要幫我負擔或是代墊,
世界上有很多清寒的家庭或是只求溫飽的人們,
我已經是生在福中不知福了。
但看到朋友的家庭,常常覺得好羨慕,
羨慕每天都會煮飯的媽媽,脾氣好的爸爸,
會體諒他們,關心他們而不是約束他們的父母。
我只希望能多一點點的支持與鼓勵,
但這樣的希望是奢求了,
抱著比上不足比下有餘的心情吧。

PS.這篇因剛剛網頁無法連結,導致全文不見,
我又全重打了一次,真是火上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