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了一個可以看到志玲姐姐的位置,
附近坐的感覺都是台灣人,
不是說國語就是說台語,
另一面靠近櫃檯,
一位似乎也是台灣來的太太,
好像因為飛機延誤在櫃檯跟服務人員吵架,
說他已經等了三小時,
竟然還叫他要再等三小時。
不知道哪裡找來的紙跟書,
撕得紙片滿天飛,
機場出動了五位航警,
大家都在看,
我聽到有人說
「有些人比較在意這種事,像我們就乖乖的在這等」
我猜他們是同一個旅行團或回程班機的人,
大家邊看邊嘻嘻哈哈的聊天,
那位太太聲淚俱下的說機場欺負人。

讓我想起我曾看過一談話節目說韓國人很團結,
他看過一個車禍,是韓國人跟外國人擦撞,
外國人一直講英文,韓國人不會說英文就講韓文,
路上的韓國人聽到他說韓文全都跑去幫忙了。
相較於現在的情況,實在是強烈的對比。
我很想過去幫忙,可是又搞不清楚是什麼狀況,
我羞愧的坐在那覺得自己教育失敗,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香港人也說中文,
所以不算台灣人被外國人欺負,
或是台灣的教育是自掃門前雪,
如果是這樣的話,我們全體都教育的很成功。

如果所謂的台灣人如陳總統所說這麼想獨立,
以這種態度我們在世界上只有被欺負的份,
是不是應該先想教育的問題,
再去想獨立的事?
因為要登機我也沒看到結果,
只是對這位臺灣同胞感到很抱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