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多倫多的第七天,很多人問我怎麼樣,
真ㄉ不太好意思說 I am really homesick.
每天都好想吃刷刷鍋。

離開台灣快一個月,
一切還是很不可思議ㄉ感覺,
不知道為什麼一點也不覺得有什麼特別,
除了知道美國什麼東西都貴,多倫多更貴。

以前在台灣老覺得東西貴,
現在覺得台灣ㄉ東西真ㄉ「燒又大碗」,
而且台灣ㄉ服務態度(語音服務....)也比美國好很多
真ㄉ是出ㄌ國才知道台灣有多好(除ㄌ政治)。
食物便宜、好多衣服便宜又好看。

在這我最貧窮,
大家都很愛shopping,
室友不眨眼ㄉ買ㄌ三百加幣ㄉ外套;
在abercrombie看到大陸人買ㄌ兩大袋。
大家都笑瞇瞇ㄉ提著大包小包,
只有我一臉愁容ㄉ對著高價位與15%ㄉ稅,
直到一元商店才重展笑顏,
真ㄉ是窮酸寫在臉上。
一邊逛一邊想,
真ㄉ快受不了這種生活,
在台灣也窮,什麼都捨不得買;
去日本旅行也捨不得吃飯;
在美國也是什麼都捨不得買,
也捨不得吃東西;
到加拿大還是沒錢。
永遠都是沒錢ㄉ生活,
大家都想買衣服就買衣服,
想吃東西就吃東西,
我也好想不用為錢煩惱。

出國前打包行李ㄉ時候,
老媽叫我少帶點衣服,又不是開服裝秀。
網路上也寫加拿大衣服很便宜,
所以我帶ㄌ七件衣服就來ㄌ,
現在發現加拿大ㄉ衣服一點也不便宜,
比美國還貴,
看到衣服都好想買,但算算預算,
只能摸摸走人,
沒錢ㄉ遊學生活真ㄉ讓人很憂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