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積極的在找房子,主因是想省錢,
再來是不想每天等兩小時的廁所
(因為五個人共用一間浴室),
並等室友在凌晨兩點聊完才能睡。

打了幾通電話,不是已經租出去就是太遠,
好不容易有一家回應,一下課就想跑去看房子。
打從來多倫多起都是晴朗ㄉ天氣,
就在我當天早上自以為多倫多是個不會下雨的城市,
並把傘拿出包包的這天,一跨出教室,
就發現下起ㄌ說大也不是滂沱大雨,
說小也不是毛毛細雨的中雨,
由於我求屋心切,即使這種情況下,
還是堅持淋雨過去。

邊淋雨邊迷路,好不容易找到方向,
路邊就有乞丐走過來要錢,
我同學一直在旁邊說這看起來不是個好區域,
找到屋子,門口站了兩個人,
一個是中國人,
旁邊站了一個看起來不像人,像屍體的外國人,
為什麼這麼說呢?
因為他的臉看起來像泡在水裡十天以上般的蒼白浮腫,
一點也沒誇張,無論體格、長相、氣質,
整個人就是科學怪人,
真的很嚇人,我想美國為什麼有那麼多活死人的電影,
大概就是因為看到他激發出的靈感。
門口站了個活死人,想當然爾房子也是嚇死人,
地板都是紙屑,霉味很重,廚房還看到蟑螂,
現在想起來還是好可怕,
我跟我同學當場落荒而逃。

接下來要去看我同學的新homestay,
淋著雨,又坐了老遠的車,
到了定點發現她沒帶電話跟地址.....
一切盡在不言中。

隔天去看學生宿舍,
走進地鐵,發現大家都走出來了,
因為幾分鐘前有個日本人在這跳軌自殺,所以本站地鐵停駛。
三號宿舍管理員說,
他來多倫多半年第一次發生這種事,
所以他也不知道怎麼坐公車過去,
好不容易找到公車,因為大家都從地鐵跑出來搭公車,
所以等了四班才擠上去。
打從地鐵封鎖後,
我同學就在旁邊說這真不是個好跡象~
宿舍是ok,但兩個人睡一間,
這個價錢不太理想。

在這快累死人的一天,突然相信起徵兆這回事,
老天爺,如果你想叫我不要搬出去的話,
請直接拖夢給我吧,別這樣拐彎抹角的對我

ps.科學怪人至今讓我驚魂未定,沒看到的同學說
「他可能是戴面具吧!」
雖然覺得不太可能,但能長成那個樣子實在不容易,
可惜當時太害怕,現在想想當時應該幫他照個像,
讓大家看看他有多可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