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受歡迎的部落格作者說,
在美國唸完MBA後並未在美國就業,
而直接回台灣的理由是「我渴望隨時可以吃到鹽酥雞」,
她相信一般人無法接受這膚淺的理由,
但是她真心的答案。
在紐約遊學的大炳同事也正用MSN和我抱怨著
剛買的昂貴鹽酥雞有多難吃,早知道不買了。
接著遊學快半年的大炳同事開始說著她有多想念
大腸麵線、南港麵等的小吃,
我也回應我想念刷刷鍋跟炒高麗菜,
同時將那篇文章寄給大炳,
我想她會心有慼慼焉。
作者同時也在最後附註,
不想看到有人回應「愛台灣就要在台灣工作」之類
的嚴肅話題,想在哪工作是個人自由。

雖然愛台灣這件事實在太嚴肅了,
但我真的愛台灣,出了國愛國意識更重。

到了多倫多到處都是韓國人,
來到這突然覺得韓文是個很重要的語言,
出國前有人跟我說,來這說國語也能通,
真是大錯特錯,說韓文也能通才對,
我的感覺是多倫多=韓國村。
而當跟韓國人說我是從台灣來的,
幾乎每個韓國人都說「TAIWAN是THAILAND嗎?」
我看起來像泰國人嗎?
泰國人ㄉ膚色比較深,這是常識嗎?
至少我是這樣以為~
心裡疑惑著不知道是韓國人太孤陋寡聞,
還是台灣太沒地位?
但哪個台灣人不知道韓國呢?現在台灣是韓國風呢!
讓我想起早在幾年前,我還一直覺得韓國是落後的地方,
韓文也很難聽,不知道為什麼一瞬間,轉變這麼大,
大家都知道韓國,而台灣卻變泰國了?

在國外,我不太喜歡印度人,
也沒特別喜歡韓國人
(一般台灣人對韓國人的印象都是少惹他們)。
雖然我一直願意兩岸統一,但抱歉這麼說,
我也不是挺喜歡大陸人(因為那可怕的髒房子),
總是想著台灣人多親切多真誠,台灣食物多好吃。
可別國的人根本不知道台灣,還以為台灣是泰國,
這種情況下,獨不獨立有差別嗎?

老實說我不在乎執政者講國語、台語還是客家話,
雖然我是不會講台語的外省小孩,
我還是愛台灣,我愛住在台灣的人民,
只希望執政者也能這樣想,不要分裂我們,
而是凝聚我們,讓世界上的人都知道台灣人的優點,
讓我們的傳媒也能揚名國際,讓我們的經濟起飛,
讓大家聽到台灣都會豎起大拇指用各種語言說「棒」。


後加:今天再回頭看以前寫的內容,
才發現泰國人很多都白白的,孤陋寡聞的是我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