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站在列車上時,身後的太太一直擠我,也不知道在擠什麼,
搞了半天是要坐我面前ㄉ位置,也許他是啞巴吧,
不然一句 「Excuse me」,絕對勝過任何肢體動作,
既能減少時間,又不用花費力氣,何樂而不說呢?
但很多人就是喜歡挑難路走。
好不容易跨出第一步要離開擁擠的車廂,身後的胖黑妞一把把大家推開,
快步離開車廂,嘴裡還大聲的唸著 「 Come on, just move.」
來到多倫多,赫然發現我有種族歧視,
在台灣的時候並沒有,但來到這後,發現很看不慣某些種族ㄉ行為模式,
不過我對黑人並沒有不好ㄉ印象,直到今天,黑妞把我惹毛ㄌ,
所以黑妞也進入黑名單。

忿忿然走出車廂後,心想著多倫多ㄉ人真沒禮貌,
三秒鐘後立即更正,台灣也是,搭乘捷運時插隊的插隊,
推人的推人,所以結論是,想碰見無禮的人嗎?想知道無禮有幾種方式嗎?
請搭乘大眾運輸工具。
過了三分鐘後,再度更正,開車的人也是很無禮,摩托車能鑽的鑽,
公車能阿霸的阿霸,轎車能超車的超車,就算是腳踏車也會來個逆向行駛,
一路上大家都爭先恐後誰也不讓誰,
我開始思考,是因為交通工具太多人使用容易碰到沒禮貌的人,
還是因為在運輸中沒人有時間裝客氣說「請請請」、「你先、你先」,
不論如何,交通的路上人人平等、人人無禮,
不管是在多倫多還是台灣,我都討厭搭乘大眾運輸工具,
或許政府應該在 「公民與道德」 中加一課「國民上路應有之基本禮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