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遠離吵鬧的韓國姐妹花,歡欣鼓舞搬到新家,
享受了一天的寧靜,正覺得世界真美好時,
就在大清早聽到「蹦蹦蹦」的腳步聲在樓梯間穿梭,
不時還聽到不悅耳的唱歌聲後,世界頓時恢復黑暗。

新家的樓上住了個中國人,只要上下樓梯一定用跑ㄉ,
不只弄得木頭樓梯動動作響,而且一定來回跑個好幾趟,
搞不清楚他是要出門,還是喜歡在凌晨六點作運動。
光是三層樓跑上跑下不打緊,這位中國人更是喜歡「拉開嗓門」大唱,
上樓梯也唱、下樓梯也唱、洗澡也唱、炒菜也唱,
並且不受時間拘束,不管是半夜一點或是凌晨六點,
只要他大爺想唱,就張嘴大唱,
大部分的時候聽起來不像唱歌,像在「啊啊啊」的放聲尖叫,
我猜想也許他的興趣是看國劇吧!

在跟胖胖抱怨過後,胖胖只輕描淡寫的回了句
「人家可能是來多倫多學唱歌的」
不知道胖子是太過善解人意,還是對我的事真的看的很開。
在跟室友抱怨後,室友跟我說,
這位中國人是從今年才開始吵的,去年都非常安靜,一點聲音也沒有ㄟ。
說也奇怪,我搬進來的日期正是今年一月一號,
表示我一搬進來,這個中國人就發瘋了嗎?
(到目前為止,我好像一直都沒跟他說到話,只要看到他就快速閃開,
因為一直覺得他是個神經病,又不愛乾淨。)

也許噪音是人生中無法避免的事,
又或是上帝真的很愛戴我,老讓我碰到一些離奇的事,
真心的希望我學會動心忍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