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邊唸語言學校的人,大部分都是還在唸大學的學生,
韓國日本人似乎很流行,休學一年出國唸個語文再回國繼續唸,
台灣大部分都是把書唸完再出國深造,或是利用寒暑假遊個學,
對我來說,如果休學一年不是同學全都變了,
等我回國我又要重新認識新同學,到時候格格不入多尷尬。
韓國人跟我說,他們一直被訓練要學習寂寞,
而且認識新朋友不是很好,他們很多人都這樣做。

我的日本朋友在加拿大與他的大學同學相會,
回國之後他們要繼續完成學業。
我的韓國同學女生,大學唸了七年,
因為她每唸一年就休學出國旅遊,現在去過好多國家,
幾乎歐洲都去遍了。也許是她的家境比較好,容許她這樣做,
但這樣的思維是我從沒想過的,
以前我總認為一定要把學業完成再去做其他的事,
才不浪費時間,才是最聰明的,
現在覺得能像他們這樣,趁工作前出國看看不同的文化,
學習不同的生活,真好!

朋友跟我說,韓國有一陣子經濟蕭條,
所以政府鼓勵學生出國唸書,韓國的父母很重視教育,
幾乎把錢都花在兒女身上。
我沒有查證過,但至少這邊的韓國人幾乎都是由父母出錢過來唸書的,
難過韓國會突飛猛進,台灣政府真的該好好學習別人的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