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9月初去上海玩的紀錄,一直懶得動手,

趁現在過年還有點記憶跟時間時寫一下。

 

我在9/2()獨自搭機到上海,找媽媽的朋友珍阿姨的兒子們,

預計在上海呆上5天,到了阿姨家吃了晚餐後,

因為阿姨家就在濱江大道旁,逛了一下後,

就要準備隔天的西湖之旅了。

 

9/3()坐完西湖的園區車後(一圈40元人民幣)

我們準備搭計程車搭雷峰塔,

跟計程車說完地方後,計程車司機就開始說,

你們外地來的,一定要去龍井問茶,

不去那裡可惜了,因為西湖就是龍井的茶最棒了,

外國人最喜歡去那了,我昨天才帶一堆外國人去那的。

司機講的天花亂墜,我想像中龍井應該是會像九份一樣,

古色古香,一片茶田,還有許多茶室可以坐在那喝茶。

如此美好的畫面,是該去那看看,

所以我與阿姨的兒子小政就前往龍井問茶。


司機說因為不好離開,所以會在那等我們,

我們就請司機領著我們,到了一家賣茶的坐下,

讓我們試了兩杯茶,我們兩也喝不出個端倪,

花了300人民幣買了茶葉,看不出哪裡可逛,就下山了。


 

一路上,司機又開始說,往雷峰塔的路上會經過一間廟,

那間廟很靈的,他前陣子才去還願,因為求子得子阿~

每年他都一定會去那拜拜的,你們也該去那拜一趟的,

那間廟可靈的。說的那麼神,我跟小政也決定去那間廟看看,

司機就說,那放你們在這下吧,車子開不進去,

走一小段路就到了,我們謝過司機後一下車,

走兩步路,就有一位撐著洋傘的太太跟著我們,

你們也是來拜拜的ㄚ,太太問我們。

「是阿」我回答

「會拜嗎?」太太繼續問

「不會ㄟ」

「那我帶你們拜」

太太身上沒帶東西,並不是賣東西的人,

感覺就像本來也要廟裡拜拜的人,一進廟就碰到好人,

心理覺得運氣真是太好了,

太太領我們到廟中買香的地方,叫我們洗洗手,

先買香吧!因為平常我在台灣拜拜也不點香的,

所以我說不用買,空手拜就好。

太太臉露出萬萬不可的表情說:

「空手不入佛門阿! 你沒聽過人爭一口氣,佛爭一注香嗎?

既然降說,香也沒多少錢,算了~

進了店面,我洗了洗手,走去買香~

哇塞~裡面的香是人民幣199元起跳,嚇死人ㄌ~

我決定不買走出廟裡,店裡的小姐說「空手不入佛門阿」

一旁的小政說:「難得來一次,買吧!

當我忍痛買完後,發現小政也花了199元買了香。

太太就一路領著我們,一直往上爬,拜了好幾尊佛像,

等我們到了最高,以為拜完了後。

太太說:「剛剛都是拜家人的,往下才是拜自己的」

又領著我門到了一家小店,讓我們買了香及蓮花燈,

說是要開佛眼才能讓神明聽到我們的請求,我又再花了200人民幣。

拜完後,太太還跟我們要了打賞費50人民幣。

我們這一趟拜神的行程下來,總花了650人民幣,約2600元台幣,

從沒拜過這麼貴的廟,不是說心誠則靈嗎?

 

太太一走,小政馬上用很確定的口氣跟我說,

她跟司機一定跟店家串通好,有收回扣的,才那麼好心帶我門去那麼多地方。

那你怎麼不早說? (我心中OS)

以前我老覺得怎麼會有那麼多愚蠢的人在大陸被騙,

現在發現我就是那個超級愚蠢的人~

大家去大陸還是要小心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