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以前總愛把自己年紀大掛在嘴上,

但心裡常常搞不清楚自己到底幾歲,

即使278歲的時候,

也老印象自己應該才25歲,自己才剛畢業,

可時間匆匆再過三個月我就正式滿30歲了,

這一年來倒是很清楚自己是個30歲的女人,

不像278歲時對自己年紀的不確定感,

以前覺得很遙遠的30歲怎麼來的這麼快??

 

今天又再看了一次慾望城市,

第一季第一集在講的就是「30歲的權力移轉」,

30歲以前是男人追逐女人,30歲以後是女人追逐男人,

我沒有百分之百的認同,
我個人比較傾向認同「交往後的權力移轉」,

交往前是男人追求女人,而交往後則是女人追隨男人,

當然這是我個人體驗,並非適用每個人,

但在30歲的權力移轉,我還是有感應到,

現在身邊的同事,大多都是7字頭起跳,而且還不是7172

出現的都是7475以下的年輕妹妹,而男性同事也多是年輕少年,

想著年輕的時候,男女同桌的場合,
感覺稍微大家還會多少跟我攀談,

現在跟少男少女們同桌進餐,男性們的眼睛都注意著年輕的少女。

年輕時在別的場合拜訪廠商或認識朋友時,會有人來搭訕兩句,

現在大家都直盯看著年輕少女,大嬸已經得不到任何注視的眼光,

唯一欣慰的是,之前公司聚餐,
公司喝醉的大叔有來對我做愛的告白,

我想薑還是老的辣,身經百戰才識貨,

不過等大叔酒醒了,應該是會發現他找錯人ㄌ,或眼睛花了。

 

30歲其實不用這麼惆悵,不過看著少女們年輕的肌膚,

想著自己發抛的眼袋,慘白的臉色,還是忍不住又羨又妒阿!!!

即將來臨的30歲真的讓人焦慮,可能我有30歲恐慌症,

突然能體會白雪公主的後母想要維持青春永駐的心情,

她那時候應該也到了30歲恐慌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