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肅、剛直、安靜、堅強、確實、速決、沉著……..”

電視裡阿兵哥們齊聲喊著

 

「當兵就是要一直喊這些」蕃薯頭用回想起當年的口氣說著

 

「是喔?在甚麼情況下要喊阿?

 

「只要一群人從一個定點移動到另外一個地方去就要喊」

 

「那不會很煩嗎?心裡不會覺得很莫名其妙為什麼我要喊這些話」

 

「不會阿,因為以前我是班長,不喊的人還會定他們,

覺得為什麼你不喊」

 

跟胖子一起看了最近火紅的連續劇「新兵日記」,

一邊看我就一邊問個沒完,不論是被剃頭,

要被脫褲子檢查,班長說的話都要聽,每件事都覺得無法接受。

「你難道不覺得這一切很羞辱人嗎?你當下不會心裡不舒服嗎?

 

「會阿,但沒辦法!當兵就是這樣」蕃薯頭一副覺得我太大驚小怪的說

 

「要是我是男人,一定會認為,我又沒犯法為什麼我要被抓去關,

在我看來當兵簡直就是把全國沒犯罪的男性同胞抓去坐牢。

在一個民主國家中,竟然被要求服役,而且要待在裡面一兩年,

接受絕對服從的訓練,走路換方向還要跟機器人一樣,

這根本是共產主義,好險以後我的小孩不用當兵,不然我一定會哭」

 

「當兵就是為了打仗,打仗當然要絕對的服從,如果每個人都不聽話,各做各的那還打什麼仗」

 

「天阿~你不但沒反彈,還有這麼服從的想法,

 國家當兵的機制看來真是太成功了,不僅鍛練你的身體,竟然還幫你洗腦了」

 

「你太over

 

「是因為你腦袋太單純,所以人家跟你說一你就是一,

還是每個人都跟你一樣的想法」

 

「大家都一樣吧!

 

蕃薯頭的這番話,讓我訪問了他的朋友。


左邊兩個阿兵哥,右邊一個驗退兵

 

雞先生說:「當兵就是一種磨練,為的就是要磨掉你的銳氣」

雖然雞先生三個月就被驗退了,似乎國家也成功為他灌輸了當兵的思想。

 

高飛狗說:「當兵其實就像是社會的縮影,讓你在裡面學習如何與人相處,

學習忍耐」

 

「那可以自己進入社會中學習,

你難道不覺得國家憑甚麼強迫你用什麼方式學習?

 

「不曉得該怎麼跟你解釋...

 

雖然跟高飛狗先生沒有共識,不過看來他也是很認可當兵這件事。

 

「既然說是磨練,那你覺得你當完兵後有差嗎?有比較懂事嗎?

訪問完蕃薯頭朋友後我問他

 

「是沒有比較懂事,但比較能忍耐,以前會生氣罵人的小事,

當完兵後就比較會忍下來」

 

「不管怎麼樣,我覺得很反彈,看到電視劇裡的每個狀況,

我都想反抗,而你們每個人都被洗腦了,

更讓我覺得當兵是一件很可怕的事」

 

「因為你一直以來都是個反社會的人,骨子裡流著叛逆的血液」


 

新兵日記應該是一個好笑的連續劇,

結果我看完後義憤填膺的蕃薯頭扯了一堆,
蕃薯頭覺得我這個人真的很詭異,

而我覺得他認為我詭異的想法,就是他徹底被國家洗腦的證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