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時我是懶到即使餓死都不願意出門買東西吃的人,

可是颱風天電視容易沒訊號,網路容易斷線,

一定要租書租漫畫,對我來說就像端午節要吃粽子,

中秋節要烤肉,是不變的定理。

所以週五颱風前夕,即使外面雨勢忽大忽小,

寧可餓死也不願意無聊而死的我,

晚上還是撐傘走出家門,為颱風天做準備。

 

就我所知我們家附近就只有一家皇冠租書店,

所以每次只好都去那裏租書,可裡面書擺放的亂七八糟,

書的選擇性少,加上老闆態度又差,

常常覺得這樣的經營怎麼會沒倒,

一路抓著雨傘跟風雨拔河,好不容易走到書店門口,
發現變成美容理髮店,
我來回走了一下,想說是不是記錯位置,

雖然對這家租書店沒好感,

也不覺得他應該只為做颱風檔期而死命經營,

當真的倒了還是覺得很落寞,換個懂禮貌的老闆就好,何必倒呢?

畢竟我裡面還有押金ㄟ~可惡,簡直就像被倒會了。

 

不過颱風天一定要租書,不然就不叫颱風天,

根深蒂固在我腦海裡迴盪著,

因我對颱風天有這樣奇怪的定義與堅持,

就算雨勢漸漸變大,雨傘好像有破洞,雨滴從我的額頭流下,

我抱著不找到租書店決不罷休的決心,沒有方向的繼續往前尋找。

不能理解的是每走三步就看到一家補習班,

在補習班林立的新店市,卻沒有看到任何一家租出店,

難道現在的學生在課業進修的壓力下,都不喜歡看課外閒書了嗎?

難道新店市的同胞們都沒有跟我有一樣的想法嗎?

平日自己也沒非租書不可,卻在颱風天想租書的私心,

開始責怪起新店的市民們不支持租書店。

 

雖然找了半天及內心咒罵了許久,

皇天不負苦心人,找到了花蝶書坊,

裡面的規劃整齊多了,除了一般漫畫小說,

也有排行榜上的文學書籍可以租,

而且加入會員放進去的押金,是全省的花蝶書坊都可使用,

所以即使這家倒了,我還是可以去別家花蝶使用,真是太完美了。

多虧了花蝶書坊,

讓我今年的颱風天沒有打破慣例還是能依照傳統進行~


颱風天是一定要漫畫的阿~



【新店 大坪林】
花蝶
online 大豐店

地址:台北縣新店市大豐路30號一樓
電話:02-291882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