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放鴿子在我看來是還蠻常見的事,

不管是一群人的聚會或是單獨約會,

放鴿子的理由各式各樣,

跟女朋友吵架了心情不好、狗狗生病、

肚子痛、身體不舒服、家裡臨時有事、

今天我家要吃火鍋等等等。

以前被放鴿子會動怒,現在只要不是重大節慶,

被放鴿子都一笑置之,不知道這算是看開或是一種成熟的表現,

不過到現在想到還是火大的就是生日當天被放鴿子,

對方跟我說她要帶媽媽去看醫生,

但面對這樣的理由就算再生氣你能說什麼?

 

每個人要放人鴿子的交代方式也不同,

有人會早在幾小時前通知,

有人是時間到了才打通電話或傳封簡訊,

有人是根本不聲不響,直到你打電話給他,

他才不歉然的宣旨老子今天來不了~

這種不聲不響的放鴿子,到現在還是無法一笑置之。

 

我很少放別人鴿子,即使是很不想參加的聚會,

如果答應了都會勉強自己出席,

不知道是不是性格過於老實,光是要想放鳥理由就想破頭,

明明被放鴿子經驗豐富,還是無法讓我舉一反三成為一個理由王,

更不用說事後對自己的良心譴責,

不過馬上就要自打嘴巴承認我上周確實放了兩攤鳥,

但我說了實話,也提前告知,實際上也良心不安了許久,

在這種掙扎的情緒下,不經羨慕起那些常態性瀟灑爽約的人。

有一位性情中人的朋也友,是否出席絕對看心情,

所以約他10次,不到是正常,現身是驚喜,

這種人不受社會規範所羈絆,

相信爽約對他們來說不會有任何心靈上的負擔。

 

與人相約如果要說是一種責任感的表現可能過份沉重,

可準時赴約或是提前告知不克參加,

相信絕對是待人處事最基本的尊重,

完全不通知的爽約真的是一件可以輕易被原諒的事?

不知道這樣瀟灑爽約的人,

是不是認為別人在他們心中無足輕重,所以無需尊重?

也許叫爽約人將心比心反過來想,他會覺得這沒什麼大不了,

那只好直接告訴你,我的時間比你更彌足珍貴,

如果不與你相約,我的時間會有更多寶貴的安排。


PS.明明是我放別人鳥良心不安有感而發,卻寫了一篇罵別人放鳥的文章,
真是把「嚴以律人,寬以待己」發揮的淋漓盡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