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二時,因為人車不多,路上比較好停車,

難得跟蕃薯頭去了永康街,

當天開店的店家不多,看到點水樓有開,

相較其他店,排隊的人潮不算多,兩個懶得排隊的人,

也沒想太多就進去吃了。

進去後才發現之前老姐有請過我們全家去吃過,

印象中很貴,應該不是我們兩個貧民吃得起的地方,

可我們不但坐下,還點了一壺茶,

只好硬著頭皮,努力的翻菜單,

我腦中努力盤算著如果只點小籠包、蘿蔔糕之類的小點,

應該還不致於太貴,可菜單每頁都翻遍了,怎麼都找不著,

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當天正好沒有小點,我們只能點大菜,

沒關係山不轉路轉,改變作戰計畫就好,點兩盤麵隨便吃吃走人。

我眼中不禁噙著淚水,自己都被自己感動了,

想著蕃薯頭認識我真是他的福氣,總是想著要替他省錢,

這樣的好女友打著燈籠都難找到。

可惜天算不如人算,蕃薯頭一點都不領情,

根本不願意配合我這種小鼻子小眼睛的做法,

大氣的點了好幾道菜,我苦著一張臉看著兩千元的收費單


蕃薯頭坐在對面白眼看我,叫我不要這樣窮酸,

可人家實在沒有心理準備要花這麼多錢吃飯~


既然錢都花了,就來看看菜色如何~
蕃薯頭最愛吃雪菜年糕,所以只要菜單上有出現這一道,

一定必點,不過蕃薯頭的評價是普通。




紅椒乾絲肉絲也沒有特別驚艷




菜飯的部分是因為我想省錢
…….



點水烤方小

我其實不愛東坡肉,不過這裡東坡肉入口即化,實在太好吃了



看起來是不是很美味阿



平日不愛吃青菜的蕃薯頭,竟然還點了青炒豆苗,是很好吃啦!

但兩個人未免也叫太多菜,實在是撐死人,不過我們也都吃完了~



上次跟全家就吃過它們的奶黃玉露包,

這次原本想點不一樣的來嘗試看看,但想著它這麼好吃,

捨不得不讓蕃薯頭嚐嚐,所以還是把機會讓給了奶黃玉露包,

果不其然,這次讓我們拍手叫好,認為最好吃的就是它了,
吃的我笑咪咪,忘了兩千元的帳單
~

蕃薯頭替這張照片命名為「歐巴桑吃奶黃包」





 

這次我覺得我們有點亂點,但還是有點到寶,

推薦的菜為東坡肉跟奶黃玉露包。


 

題外話,排隊的時候,有落單的老人家想進來用餐,
可能生意太好,所以餐廳不收只有一位的客人,

老人家聽完很落寞的離去,當下覺得好心酸,

雖然知道餐廳本來就是要做生意,

可這樣不溫暖的服務,

還是讓我對這家餐廳的印象打了個大折扣。

 

 

 

網站:http://www.dianshuilou.com.tw/

地址:台北市信義路二段1985

電話:2395-80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