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上次酒醉發酒瘋後,蕃薯頭就對我下了禁酒令,

昨晚跟朋友唱歌回家打給蕃薯頭,

沒講兩句蕃薯頭就問我有沒有喝酒,

雖然喝了好幾杯,但標準答案當然是「沒有」

 

「你一定有喝酒,我聽得出來」蕃薯頭很肯定的對我說。

 

也許是今晚沒有混酒,也許是我比較能喝whiskey

明明乾了好幾杯卻連一點暈的感覺都沒有,

在這情況下,蕃薯頭還能聽出我有喝酒,

不知道是探測還是真的耳力有那麼好,

我也試探性的問「你是從哪裡聽出來?

 

「你說話速度變慢,而且比較亢奮,

講話的語氣跟氣氛都不太一樣,雖然不明顯只有些微妙的不同,

但我就是聽得出來。」蕃薯頭講的精闢又肯定。

 

的確有人跟我說過,我有點喝醉講話速度就會變得很慢,

在我那麼清醒的情況下,這麼些微的不同蕃薯頭也聽得出來,

忍不住讓我覺得蕃薯頭是真心愛我,

我不應該對愛我的人說謊,就半老實的招了我喝了兩杯~

果真人不能被愛沖昏了頭,應該堅持說我沒有,

一說完有喝,馬上就被蕃薯頭罵,

蕃薯頭忿忿的說「如果你沒喝醉過就算了,

你明明就知道你喝醉酒的醜態,而且你是會喝到完全失憶,

那有多可怕,萬一你被人家怎麼了,自己都還傻傻不知道,

而且如果你被人家怎麼了搞大肚子,

我還以為那是我的小孩,疼的不得了養了他一輩子,

你說我豈不是既衰又冤,所以你不準再喝酒,聽到沒~

聽完後我忍不住大笑,即使責備我,蕃薯頭還是帶著幽默感阿!!

 

蕃薯頭唸完我後,接著我就開始抱怨蕃薯頭對我既懶惰又不關愛,

我每天昏天暗地的加班,也沒想說體諒我,來載我下班,

連關心我吃飯沒都不會,而且每次只要埋怨他都不問問我吃過晚餐沒,

他就會很生氣的跟我說「一個人如果連吃飯都不會自理的話,

這個人能做什麼事??!!!又不是三歲小孩了,

為什麼吃飯這種事還要人家問阿!!!

我沒問你是因為我從來沒想過,

肚子餓了要去吃飯這種事需要特別拿出來討論!

 

「總之我最近對你極度不滿,我決定要對你漸行漸遠,

不過如果你對我展現你的關愛,我會考慮回頭的」

接著我為他獻唱王傑的永不回頭,希望做為今日通話的片尾曲~

 

「你說話的方式很可愛,但內容實在令人討厭」蕃薯頭有些不爽卻笑了

 

跟蕃薯頭交往近七年,以前有對我很好的時候,

現在對我好不好我還真的說不上來,

因為他現在很懶,懶得接送我,懶得帶我出去,

朋友都說如果出現一個很積極追求我的人,

我一定一下就被追走,老實說真的很有可能,

但七年的交往也不是假的,

我們有一套自己溝通的模式,我們能了解彼此的幽默,

雖然是好是壞如人飲水冷暖自知,但感情要怎麼說出個一個確切的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