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以為寫完「全州中央會館」就把韓國所有的食記都寫完了,
發現還漏寫了「onedang馬鈴薯豬骨湯」,今天來補一下。
「onedang馬鈴薯豬骨湯」是個傷心的回憶,
不是說這家難吃,而是這天在韓國掉了東西,
才會誤打誤撞跑來吃,先來說一下起因吧!! 

行程第三天的時候,我跟蕃薯頭去逛三清洞,

因為晚上跟韓國朋友約了吃飯,就從三清洞坐計程車去跟朋友會合,

下車後才發現蕃薯頭的HTC手機掉在計程車上,

因為蕃薯頭手機新買沒多久,不記得自己電話幾號,

我的手機又超古董,沒有漫遊功能,根本沒帶,

除了掉了很心痛著急,也無法跟我的韓國朋友聯絡,

所以先買了國際電話卡(NT$300)打電話回台灣問蕃薯頭的手機號碼,

並買了當地電話卡(NT$300),請韓國朋友試著打看看蕃薯頭的手機,

如果司機有接,她至少還能跟司機溝通,

朋友有試著幫我們打,一開始手機還有通,後來就變關機,

當晚我們雖然還是有跟韓國朋友吃飯,但我心情超差

晚餐就沒有特別記錄,無法介紹給大家~

  

回到飯店後我們還是一直不停的試圖打蕃薯頭的電話,
希望奇蹟出現,司機會接電話,
並跟中華電信聯絡,將手機改成只能接不能播的功能,期待有機會能找回我們的HTC。
蕃薯頭說手機最後是我在玩,在計程車上我的確有玩手機,但有沒有還給蕃薯頭真的不記得,
所以蕃薯頭說是我弄丟的,我覺得很內疚,
當晚輾轉難眠,凌晨四點的時候爬起來,寫了一張紙條,註明我們遺失的地點跟時間,
因為覺得韓國警察聽不懂英文,所以地點我是翻地圖寫上韓文,
並寫遺失的手機品牌、電話號碼跟韓國朋友的聯絡電話,
寫完後把蕃薯頭搖醒,跟他說「走!!我們去警察局報案!!」
睡得正香甜的蕃薯頭就被我拉到明洞的警察局去~


 
掉手機當時我們是在南大門下計程車,

所以我去警局的目的是希望他打去南大門的警察局,問問看有沒有人拾獲手機送過去,

到警察局拿紙條跟警察溝通了一下,他雖然沒有回我話,但立即就拿起電話開始撥號,

由於這次來韓國發現韓國人英文不太好,還以為警察一定也聽不懂英文,

沒想到他英文程度不錯,不然就是我寫的太清楚,他馬上就懂我要做什麼,
正在心理得意自己的聰明能幹時,警察
就把電話交給我,

自己去另外一端拿起來了另一支電話,

電話那頭是一位小姐用英文跟我溝通,原來是一名翻譯人員,

結果警察一點也沒懂,是利用翻譯進行三方通話XDDD


(
在警局的時候,我一直叫蕃薯頭幫我照一張,

蕃薯頭斜眼瞪我:你以為警察局是觀光景點嗎?!!!)

 

經過翻譯的溝通,警察終於懂我的目的,登記完我的護照後,

上了一個警察拾獲物品登陸的網站,指給我看目前各警察局都沒有拾獲手機,

警察把我的需求登錄上去,並給我一張用印的單子,

表示找到後就會連絡,請我們回去等候消息,

拿著單子離開警局時,我心中知道一定是找不回來,拖著疲憊的身軀走回旅館,
路上蕃薯頭說很餓,
說前兩天經過這家覺得看起來不錯,
他想吃這個,我們就進去了
~

人的性格從事件中就可以明顯看出,當下我是鬱悶的一點胃口也沒有,

蕃薯頭多豁達,明明手機不見的人是他,他依然睡的好,胃口好,

好險我們性格大不同,如果兩個人都這麼鬱悶,多痛苦~

 


進來吃的時間大約是凌晨五點,

首圖就是我進店裡時照的,那時候天色還是黑的,

老闆娘躺在店裡睡覺,被我們叫醒,

大半夜的只有一個女生在店裡做生意,

要是發生甚麼狀況怎麼辦,好危險,真替她擔心!!! 

 

每家都有小菜,就不多做介紹~
 

石鍋拌飯 6,000W(NT$180)

 

蕃薯頭點石鍋拌飯,不怎麼好吃~
 

因為我很愛馬鈴薯,看到牆上菜單有馬鈴薯豬骨湯就點了,

點完後竟然送來一大鍋,嚇了我一跳,

我以為是一人吃的量,會像臭臭鍋是小小一鍋湯,

而且一鍋不是才不到NT$100,怎麼會那麼大一鍋,

我再仔細看一下,原來一鍋台幣七百多,

我瞪大眼看著蕃薯頭:「這一鍋要七百多ㄟ」

「你不知道嗎?!牆上菜單不就有寫價格」

「我以為不到一百塊才點的,我點個這麼貴的,你不覺得很奇怪嗎?
有人會花七八百塊吃早餐??!!!

「覺得你神經病」

「那你幹嘛不阻止我阿!

「你想吃就點,有差嗎??

我根本不餓,只想點個小東西陪蕃薯頭吃而已,

因為整晚沒睡很累,腦袋無法好好運轉,算數出了問題,

以為自己點了個七十幾塊的湯來喝,沒想到點了一大鍋土豆湯,暈倒


又因為字數限制,不得不拆成上下兩篇


 

 

來看看我其他篇韓國美食的介紹吧!! 

 

韓國首爾自由行3】明洞可樂餅 一定要吃的路邊小吃 

 

【韓國首爾自由行3】惠化站超人氣美食 大叔的PIZZA
【韓國首爾自由行3】梨大《孔陵一隻雞》 韓國必吃
【韓國首爾自由行2】姜虎東屠夫烤肉(明洞店)
【韓國首爾自由行2】果然名不虛傳 陳玉華一隻雞(韓國必吃)
【韓國首爾自由行2】廝殺東大門的最佳宵夜BEANSBINS
【韓國首爾自由行2】撥時間給 安國站 綜合年糕鍋吧!!
【韓國首爾自由行2】明洞 挪夫部隊鍋
【韓國首爾自由行2】你不可能不知道的Isaac早餐
【韓國首爾自由行2】據說首爾最好吃的蛋糕店 DEUX CREMES(新沙洞)
【韓國首爾自由行2】帳篷小吃
【韓國首爾自由行2】馬場洞 在地人吃的韓式牛燒肉
【韓國首爾自由行1】明洞 onedang馬鈴薯豬骨湯(下)
【韓國首爾自由行1】明洞 全州中央會館 石鍋拌飯
【韓國首爾自由行1】東大門 炒大腸
【韓國首爾自由行1】新村 春川家辣炒雞排 
【韓國首爾自由行1】明洞 新村食堂 
【韓國首爾自由行1】土俗村蔘雞湯
【韓國首爾自由行1】弘大 鳳雛
【韓國首爾自由行1】梨大 MiGO Bakery
【韓國首爾自由行1】明洞 神仙雪濃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