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重從80公斤直線上升逼近100的騰哥,
外號從胖胖叫到現在變成胖子,
這是我認為最甜蜜可愛且又貼切不過的暱稱了。
私底下跟胖子說話、講電話,叫胖子,
胖子再自然也不過的應聲作答,
像是胖子天生就是他的名字一樣,
我一直以為我們有同樣的默契,
覺得胖子是我們倆親暱的稱呼。
直到最近我才發現,
如果在外面呼叫「胖子,你看這好不好看?」
轉頭一望,胖子已經走到十萬八千里遠,且頭也不回,
害我一路追喊「胖子,胖子,你走去哪阿?」
好不容易抓到胖子的衣角,胖子才回頭,
狠狠的白了我一眼,默默的說「誰是胖子?」

「胖子竟然問我誰是胖子ㄟ?」這個不是他還有誰的怪問題,
讓我忍不住跟我的好朋友Joanna討論起來。
「像我男朋友常叫我胖子,但我又不胖,所以我不會生氣,
可是我發現,真正的胖子不喜歡人家叫他們胖子」
Joanna認真的思考了一下,說出了他精闢的見解。

再仔細想想,胖子走在路上,
只要看到胖子就會問我「ㄟ…..他胖還是我胖」
「你胖」我的標準答案,希望可以激勵他變瘦
「屁啦!」
既然不這麼覺得,幹麻問我??!!
胖子對自己胖這件事,不知道是不願意面對,
還是認為自己只是壯的成見太深?!
蘋果小姐的男友也是個胖子,
蘋果小姐說他男友看到胖子也愛問「他胖還是我胖」這個問題,
綜合以上兩個症狀,都再再證明了,胖子是個胖子。

我也不藏私的將總結論與我們家胖哥分享,
胖子很不悅的說「你喜歡人家叫你厚道嗎?如果以後我都叫你,
「ㄟ,厚道,過來一下,你開心嗎?」
頓時腦袋浮現了胖子在看球鞋,突然叫著
「厚道過來一下,你看這雙鞋適不適合我?」
在遠方看女鞋的我馬上飛奔過去
「胖子,這雙鞋真是太適合你不過了」
我想站在旁邊的店員一定心中OS
「這兩個人的外號……未免也太寫實貼切了吧!」
光想整個畫面就覺得尷尬的從臉紅到耳朵,
還沉浸在畫面中的我,聽到胖子補了一句「不然叫你飛機場也可以」。

胖子做人太不厚道,竟然拿戽斗跟平胸這事來攻擊我,
這些是我先天的缺陷,可是肥胖是他後天不知節制所造成,
再來肥胖可以靠意志力及努力改變,
但戽斗跟平胸除了整形別無他法。
(我有問過醫生戽斗這回事,看看矯正牙齒能不能改變,
醫生說要把下顎割開,再重新拼裝,要忍受極大的痛苦,
牙醫師眉飛色舞的說著,還說他可以介紹整形外科給我,
這麼大的工程,就算了,反正只是跟胖子搭配而已)
ANYWAY,說不過好辯的天秤座,再怎麼跟他解釋,
他只是不斷唸著「厚道、飛機場…….」不絕於耳。

好啦!胖子使出的將心比心的招數,有管用,
我體會出不管是胖子還是戽斗都愛面子,
退一步海闊天空,所以「胖子」這個可愛的小暱稱,
只能讓我私下喊喊,大庭廣眾下,我就哈韓一下,
叫他「騰哥」好了,光想就雞皮疙瘩掉一地,
不知道如果在外面叫,旁邊聽到的人會不會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