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班的時候朋友吆喝說「走~帶你去吃一家六星級的餐廳」

「六星級不是按摩的嗎?

「你的格局就是這麼孤陋寡聞沒見過大場面,跟我們走就對了啦!!!」
 


到了後心想~不就是路邊攤嗎,還給我講成降 > <

不過這時候是晚上八點多,生意仍非常好位置全坐滿,

店面的人手也挺多,可見這家生意真的熱絡,

而且朋友是個愛吃美食的人,對他的推薦我絕對有信心,

加上坐定後旁邊一桌是兩個日本女生,

正在研究要點什麼,我們還好心幫了她們推薦她們該點什麼~

推薦她們同時,我腦筋也沒閒著像科南一樣開始抽絲剝繭的判斷,

這不過是個路邊攤,連日本人都特地跑來吃這個,可見一定是旅遊書上有介紹,

旅遊書上有介紹可見這個一定很有名,那這家鐵定好吃~

(感覺好適合配小丸子的旁白:科南會判斷這麼無聊的東西嗎??頂多是毛利小五郎的水準,

再說是那個日本女生是觀光客還是你呢??) 


去拿小菜的時候,我直接伸手拿,才發現原來玻璃門沒打開,
因為他們放小菜的玻璃實在擦的太乾淨啦!!就像沒有一樣,
正好友人站在旁邊看到,後來一直拿這件事笑我,實在太糗了~

 

首先登場的是麻辣臭豆腐$90
一端上來就聞到誘人香味,吸滿湯汁的豆腐咬下去很紮實入味,小菜也不錯~

 

蟹黃湯包 $160

在寫這篇時才懊悔,當初沒有咬一口後拍下內餡的樣子,

咬下去會跑出黃色的湯汁,味道很鮮美~

因為友人實在太討厭我不好好吃飯,在那一直拍一直拍,

基於同儕壓力下,就沒有拍的那麼仔細啦XDDDD
 

三鮮鍋貼 $120 

這次最讓我驚豔的就是它們的鍋貼了,

麵皮煎的有點脆脆的,餡料又豐滿,現在看到照片有點流口水~

好好吃喔!!!推推推~


 
油豆腐細粉 $50 

我個人不偏好油豆腐細粉,不知道為什麼每次吃湯包大家都會點這個來配,

雖然我不偏好,但並不討厭,也還是跟大家一起喝,味道還蠻不錯~



   
蒸蛤蜊絲瓜 $160 

絲瓜我就真的不愛了,但我卻喜歡吃絲瓜小籠包XDDDD

這盤我就只有吃鮮美的蛤蜊,絲瓜完全沒吃,友人們是很喜歡,就交給他們啦~
 

蒸高麗菜 $120 

友人特愛這道,還推薦給隔壁桌的日本女生,但我本身覺得這道普普,

我還是比較喜歡用炒的,不然就焗烤,因為我愛重口味阿,

如果喜歡清淡口味的人就很適合這道,不過吃小籠包挺油膩,

應該要搭配清淡的才是~
 

菜肉蒸餃 $120 

我特愛素蒸餃,只要看到有素蒸餃一定要點,但同事一點興趣也沒有,

看到他們這樣抗拒,我很大聲的說「點點點,今天我請、我請」,

結果送上來跟我想的不一樣,不喜歡吃這種啦,

我是喜歡吃那種裡面的餡全是綠色的那種素蒸餃,

不過是我自己沒看清楚,我喜歡的那種應該叫花素蒸餃,

人家明明就清清楚楚的寫菜肉蒸餃> <
 

為了點一個我根本搞錯的素蒸餃,我在那口氣很大的說要請客,

因為我想三個人吃路邊攤是能吃多少錢,沒想到他們給我點了滿滿一桌,

多到桌子擺不下,還硬拉的旁邊的桌子來放,

結果要付帳的時候,我才發現我皮夾裡只有三百塊,

因為我當天去便利商店繳卡費把錢用掉,我卻完全忘了這件事,

一旁的友人說「三百塊你就想請客,你知不知道一籠蒸餃就要$160

~當時真的好糗,曾幾何時我的人生走向了不發生點糗事就不是我了這地步~
(小丸子的旁白又來了:除了你自己最清楚,你要問誰呢?!!!)

這家的確挺好吃,而且在路邊吃其實別有一番風味,

不過我覺得「盛園」跟我家附近的「淞月」比較好吃ㄟ,

但因為是幾年前吃的,記憶有點不可靠,因為回憶總是美的,

所以男人們不要再懷念你們的初戀、你們的舊愛,那都是假象、假象XDDDD

喜歡吃小籠包的捧友可以去吃吃看喔~

 

<杭州小籠湯包>舊店

本店:台北市杭州南2535
電話:02-2393-5875
營業時間:16:30-24:00(週一休)



一店:北市杭州南路217   新店
電話:02-2393-1757
週一~週四、週日:11:30-21:30(無休)

週五~週六:11:30-22: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