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子因為很忙沒時間陪我,實際上我們很少見面,前一陣子因為這樣讓我很不爽,

覺得自己有交男朋友比沒交男朋友還慘,沒男友可能還可以跟別人去約約會打發時間,

有男友這個限制反而比較寂寞~胖子為了安撫我,討厭看表演的他,

為了投我所好主動提說要帶我去看「瘋狂偶像劇」,看在他蠻有心,就讓他摸頭成功XDDD


平日我不太可能準時下班,就算準時時間上也是很敢,

可胖子假日沒空,只好配合他挑了平日晚上,原本我想當天請假,

正好這兩週我主管休假,不能請假,果然趕到國家劇院已經開演10分,
要演一個段落後才讓我們進場,錯過了前30分鐘> <
想到之前看歌劇魅影,也因為當天上班,到劇院時已經超過時間不能進場,錯過前半前時,哭~

為了工作,我們到底錯過人生多少重要的事情(素有那麼嚴重嗎XDDD)


先介紹一下「瘋狂偶像劇」的大致內容,很懶惰的貼網站介紹~
不相信偶像劇卻做出一齣齣膾炙人口知名偶像劇的製作人劉志豪,
在一次殺青慶功宴大醉酩酊後意外闖進「偶像劇」世界,

遇到了這個世界標準的「女二」角色安琪,這個女孩正因又一次被男一拋棄而傷心難過,
志豪心生憐憫決定運用自己多年打造偶像劇的經驗來幫助這女孩擺脫女二的命運,
成為女一追求到自己的愛情與幸福。
偶像劇世界中不變的公式是什麼?安琪真的可以追求到一直以來得不到的愛情嗎?
打破偶像劇公式的志豪將會讓這個世界發生什麼改變?請跟我們一起進入偶像劇的世界!


劇情中有拿一些偶像劇構成的元素來當劇情做調侃, 如想當女主角(女一)的必定要素~

l   打扮的很拙l   一定要跟男主角(男一)吵架l   一定要很笨

說真的,我覺得自己充滿著當女一的要素,流著女一的血液,可在現實生活中根本不吃香,

就是因為從小看這些連續劇跟偶像劇把我害死,給我這些錯誤觀念XDDDD

台灣舞台劇其實不算非常盛行,若能透過明星的加持,比較能夠吸睛,
這次因為男女主角是溫昇豪及賴雅妍,竟然讓胖子這個不愛舞台劇的人都注意到,
可見男女主角知名度之操作手法成功,也能讓觀眾對角色更有共鳴,
就像溫昇豪穿上女裝,觀眾都哈哈大笑,覺得特別搞笑~


劇中也拿NCC管制嚴厲來調侃,比如產品置入太誇張,血腥畫面未打馬賽克,也是此劇常拿來搞笑的片段


還有加入本土劇PK偶像劇的搞笑元素

其中我覺得最討喜的角色是劇中有錢公子哥(男一)

不過他的討喜是到後段比較發揮~


沒有華麗的背景,國內舞台劇或音樂劇應該金費不夠,不太可能有多複雜的場景,

不過我看過最令我驚豔的舞台效果與背景就是歌劇魅影,拿這麼高規格的來比有點太過分XDDD

只是忍不住想說一下,因為歌劇魅影的場景與效果真的是太厲害了~

不過對歌舞劇我的重點不會放在佈景,歌舞劇當然是看歌舞,舞蹈編排如果很厲害那很棒,
畢竟台灣在歌舞劇這塊不是很蓬勃,所以對舞蹈我不會太過苛求,
可音樂部分我就會比較在意,而這部分則是「瘋狂偶像劇」最可惜的地方,
畢竟男女主角都是演員非歌手出身,雖然並沒有唱的難聽,但無法傳達出歌曲的感染力,
歌曲在這齣歌舞劇只變成劇情的一部分,
其實歌舞劇的劇情都非常單純,因為不像電影或電視在短短兩三小時中可以交代很細節的內容,
像雪狼湖劇情也很單純,光靠講故事很難讓你多感動,
但因為張學友、許慧欣都很會唱歌,聽他們唱歌我就起雞皮疙達,好聽到讓你感動落淚,
想到雪狼湖那次覺得看得真的太值得,雖然當時當然是帶著期待去看,
但總認為畢竟不像國外音樂劇他們長期演出,是有一定的規格水準,
所以沒有抱著超高期待,可出乎我意料的好,一直到現在我都還記得當時看完雪狼湖的感動~

想到小時候,因為老姐是空姐,飛去美國時最大的娛樂就是去看音樂劇,

然後買音樂劇的原聲帶回家放,她特愛「歌劇魅影」,老是在家用音響放,

兒時只覺得歌劇魅影的音樂鬼吼鬼叫難聽死了,那時我最愛聽她放「西貢小姐」,

直到我自己去紐約現場看了「歌劇魅影」,才深深愛上了歌劇魅影,覺得效果超棒,

唱的之好音樂之美,現在光聽到歌劇魅影的音樂,腦中就有畫面,感動還在,這才是音樂劇的精隨與魅力~

一直拿著麼厲害的音樂劇來比,我好像太過分了,

自己都覺得自己好尖酸喔,請原諒我XDDD


我一邊看,一邊想的是,
為什麼不找像是「超級星光大道」或是「超級偶像」等音樂選秀節目中的人來演出呢??!!

可以找前10名,卻未紅的人,那演出費應該也不會高吧!!

也能藉這樣的組合來炒些話題,導演也許有自己的考量,擔心他們不會演戲之類的問題吧!!!

結果我回家寫這篇找資料時發現,原來這部是有找星光七班的「舞思愛」參與演出,

是這齣戲的女配角,但我一點也沒印象有聽到她唱歌,

我只記得她一直被溫昇豪陷害不斷的被NCC抓走XDDD

如果真如我的記憶,那找她演出也太可惜了~

星光七班我一點也不熟,因為我只有認真看過星光二班的表演,

在看的時候,我腦中一直在想要是二班的「林宜融」來表演就好了,不知道大家是否還記得她,

星光比賽中,我最喜歡的歌手就是她,覺得她唱歌好有感染力,

要是這些歌給她唱一定很好聽很動人,不過她個性好像有點放不開,也許不太適合演,

但我就是好想看她演,如果主角換成她我一定買票再看一次(耍任性XDD)

 

「瘋狂偶像劇」整體的故事創意概念很不錯,是能引觀眾共鳴的題材,

也有許多逗趣橋段,當然橋段跟台詞上如果能再做些小修正,可以更好,

而我看那場還有點困擾是演員說話迴音有點大,常沒聽清楚或聽不懂在講什麼,

在音控的部分稍作改進可以更完善。

如果採那我的意見找歌唱比賽出身的來表演,來這齣戲就是完美了,

我好像一直在批評,但其實是給它不錯的評價啦!!!

只是真的很希望台灣能夠出現一部能夠不斷重覆演出揚名國際的歌舞劇,

能夠經過不斷演出不斷調整變的更棒。


如果喜歡我的介紹,幫我按個"推"跟"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