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總覺得,男朋友不就是該體貼我,為我著想,

不就是該接送我,不就是該帶我去吃好吃的,

不就是該帶我出去玩,不就是要花時間陪我,不就是……..

總而言之,男朋友做什麼的都是應該的。

但跟胖子交往後,這些觀念完全被顛覆扭轉,

因為胖子會跟我說,沒有任何事叫應該的,

不是我跟你交往就是我欠的你,

做任何事你應該要將心比心,如果是你,

上班已經很累了,下班還要開車來接我回家,你會願意嗎?

如果是你不願意做的事,為什麼這就是我應該做的事??

其實蠻多身邊的朋友不太認同,覺得我們交往的模式很不可思議,

也許我是被洗腦,胖子的理論一開始我也很不認同,

常跟他吵架,但交往到後來,我是真心的接受了,

雖然有時候覺得很孤單,因為將心比心的下場就是要他做什麼都叫不動,
(人還是不要太將心比心好了)

看到同事每天有人接送,或是老公男友很體貼很羨慕,

不過說真的,我沒有覺得自己可憐,

甚至蠻感謝他給我的觀念,因為我學會不再把一切視為理所當然,

當這個觀念轉變,不僅是對他,對其他人或事也是一樣的道理,

我的大主管,每次跟我聊天,都覺得胖子把我訓練的好好,

覺得應該讓他老婆給胖子培訓一下。

 

我把這件事跟胖子說,覺得自己真的為他改變了很多,

接著反問他,那你呢?你到底為我改變什麼,

我怎麼覺得你好像都沒有改變,只有變本加厲????

這件事當下胖子搪塞了我一番,最後跟我說,

「這樣叫我臨時想,我真的想不出來~

其實這只是情人間無聊的交談,雖然這話題應該是蠻值得討論,

但我也沒太放在心上,大概過了一個月,我們一起吃火鍋的時候,

胖子突然很興奮對我說:「我知道我為你改變了什麼??

我根本二丈金鋼摸不著頭緒他在說啥「阿????!!!

「跟你交往後,我開始會吃青菜了」

「阿????!!!!!」蝦咪鬼???還是一臉狐疑

「你不是曾經問我,為你改變了什麼,我現在知道啦!!!
跟你交往前,我不愛吃青菜,你看我現在都會煮青菜來吃」

這個答案實在太逗趣了,害我忍不住笑了出來,
但說實在我不記得我有希望他成為一個愛吃青菜的人阿,
忍不住問他「我有跟你說希望你愛吃青菜嗎
?


胖子「沒有阿」


猴「還是因為你覺得跟我交往,要活得久一點才能保護我,為了健康長壽,所以變得愛吃青菜」


胖子「跟健康一點關係也沒有」


猴「那為什麼是因為我而改變阿
??


胖子「因為你都會吃青菜阿,所以現在我都會跟著吃」


猴「這哪叫為了對方而改變,為對方改變應該是達成對方的希望或要求吧
!!!


胖子「我這叫做潛移默化,你都沒有要求我,我就自己改變,
這才是最真心,


真實的改變。只做對方希望的改變,那些都是假的啦!!!!


胖子邊吃著青菜,邊用得意的臉看著我說「你想想看,剛跟你交往時,看過我吃青菜嗎?」

(飛踢~我哪記得阿!!!這個改變拿出來說會被朋友笑,真是爛透了你還那麼得意)



如果喜歡這篇,麻煩幫我按個"推"跟"讚",
超感謝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