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電影院如果沒有爆米花跟可樂,會讓我很空虛,
所以就算剛吃飽,明明吃不太下,我都還是堅持要買爆米花跟可樂,
因為在戲院看電影就是要有爆米花才有氣氛咩,你們不覺得嗎??

今年感覺自己很少進戲院,沒定期補充電影就像是鐵質流失之類的嚴重,
好險本月看了三部,算是有補充回來,
畢竟「大亨小傳」跟「鋼鐵人3」是一定要進戲院看的啦!!!





【大亨小傳】The Great Gatsby
導演:  巴茲魯曼 Baz Luhrmann
編劇:  法蘭西斯史考特費茲傑羅 F. Scott Fitzgerald  ............based on the novel by
巴茲魯曼 Baz Luhrmann  ............screenplay
演員:  李奧納多狄卡皮歐 Leonardo Dicaprio  ............傑伊蓋茲比(Jay Gatsby)
凱莉墨里根 Carey Mulligan  ............黛西布坎南 (Daisy Buchanan)
喬爾埃哲頓 Joel Edgerton  ............湯姆布坎南 (Tom Buchanan)
艾絲拉費雪 Isla Fisher  ............梅朵威爾森 (Myrtle Wilson)
陶比麥奎爾 Tobey Maguire  ............尼克卡洛威(Nick Carraway)



【大亨小傳】將背景1920年代充滿著美國夢經濟爆發的繁華、紙醉金迷、

燈紅酒綠、奢華至極的虛華,表現得淋漓盡致,

讓人目眩神迷沉醉在它華麗的衣服、絢爛的場景,

即使人物走位安排都看得出像是舞台劇般的精心安排,整部場景美、音樂美、劇情完整,

雖然步調非常的慢,卻不會沉悶,反而可以讓你感受並跟隨電影的呼吸節奏,導演很有才。


前半部一直不斷堆疊飲酒作樂、夜夜笙歌、縱情縱慾的氣氛,

由於角色個性分明,人物設定寫實,到後半部漸漸進入狂歡過還是要面對現實,

在情緒堆疊到最高時開始快速反轉,看完結局後留下令人惆悵的空虛無奈感傷, 
所以當看完時,全場一片靜默,沒有人說話也沒有人站起來,
整齣戲氣氛、節奏控制的都非常好,才能讓全部的人都沉浸在濃濃的惆悵中。



這部戲的選角相當好,每個人的特色都很適合角色定位,
以前從沒覺得李奧納多帥過,但在這部戲一開始,他就散發獨特的魅力,
第一次讓我覺得李奧納多好帥~

期李奧納多的片我特別喜歡,像是《隔離島》、《全面啟動》,
他演的角色感覺都有點神經質,即使在《大亨小傳》中也是個有點神經質的人,
不禁想也許現實生活中,他本人的性格就是有點神經質的傾向,
不論如何李奧納多的演技真沒話說,有他在的場面不自覺眼光跟焦點就會放在他身上。




剛開始看的時候很多地方會讓我想起鐵達尼,
像是故事是由敘述開始,浪漫的愛情,加上年代背景相近,奢華的場面、細緻的服裝,
這個看海的場景不就是陸地版的鐵達尼嗎??
只差沒把手舉起來說"Jack, I am flying"



很多地方都有介紹故事劇情,我也不想破梗,就不介紹故事劇情。
個人相當推薦這部,雖然這部是劇情片,但一定要進戲院看,
因為這些華麗的場景用小螢幕是看不出它的美跟細膩。

也是難得一部我看完電影會想去買小說來看的片,雖然起頭很多華麗不實的浪漫情節,
但愈往後發展愈是將人物刻劃跟現實生活表現的極度真實,
傳遞生活中幻想(象)的破滅,相當有深度,
不論是劇情跟導演的拍攝手法都非常值得去看阿

建議挑個隔天是放假或是心情會比較輕鬆的時刻去看,
不僅是片長較長,主要是因為看完後心情會有點沉重,不是一部舒壓的片。




闇黑無界:星際爭霸戰  Star Trek Into Darkness

上映日期:2013-05-10
類  型:動作、科幻
片  長:2時12分
導  演:《星際爭霸戰》J.J.亞伯拉罕
演  員:
企業號艦長詹姆士寇克--克里斯潘恩、
神秘星際恐怖份子約翰哈里森--班奈狄克康柏拜區飾
大副史巴克--卡爾厄本
輪機長蒙哥馬利史考特--賽門佩吉
發行公司:環球影業


很小的時候看過一點星艦奇航的影集,覺得無比難看,
特效技術很差,主角一直待在佈景很假的船上,指揮著很假的道具作戰,
光看到這樣就無法融入劇情,無法理解好看的點在哪,
不過男孩們好像都沒太CARE那些,一樣看的很入迷,果真是男女大不同!!

現在技術好太多,且搬上大螢幕的星艦也用比較簡單的方式,讓你一看就上手,
輕鬆掌握劇情,與其說是科幻片,裡面其實主軸充滿著正義與友情阿!!
主要精神簡單來說套上艋舺的名言「意義是三小,我只知道義氣」
以我不愛星艦奇航加上女生的角度,覺得整體結構算紮實,
節奏也算緊湊緊張,還蠻好看的,給它3.5顆星。

擔任反派的是英國連續劇《福爾摩斯》的男主角,
不過這部戲我覺得比較搶戲跟討喜的是有過人邏輯的史巴克,
果真聰明的人在這世界上還是比較討人喜歡說

不過這部片長兩個多小時,還是感覺有點過長就是~



鋼鐵人3   IRON MAN 3
上映日期:2013-04-24
類  型:動作、科幻
片  長:2時11分
導  演:西恩•布萊克(Shane Black)
演  員:小勞勃•道尼(Robert Downey Jr.)、唐•奇鐸(Don Cheadle)、葛妮絲•派特洛(Gwyneth Paltrow)、
  蓋•皮爾斯(Guy Pearce)、班•金斯利(Ben Kingsley)
發行公司:迪士尼影業


鋼鐵人3,我不需要介紹你就會去看吧!!怎麼可能不看鋼鐵人呢!!
是說,所有的英雄片我最愛看的就是鋼鐵人,就是喜歡小勞勃道尼那個痞痞跩跩的樣子,
我家男主管有天問我們幾個女同事說,如果現實生活中出現這樣子的人,你們會喜歡嗎??
這是什麼傻問題,所有女同事都回答,愛死了


通常電影續集好看的機率非常低,常流於老梗,讓人看膩,
不過鋼鐵人3一樣非常精彩,完全沒有因為是續集讓人失望。
去看前我有想過鋼鐵人就是穿上鋼鐵衣,
都看了兩集鋼鐵人的科技很帥,再看第三次還會覺得帥嗎??!!
導演很聰明,相信他有想到這點,所以這部史塔克穿上鋼鐵衣的比例很低,常在打肉搏戰,
一直打到後來終於穿上鋼鐵衣後,跟人肉相比,還是覺得鋼鐵衣實在太帥啦!!
不過這次最厲害的角色應該是小辣椒喔,
如果電玩裡有小辣椒變種後的選項,我會選擇小辣椒當角色人物。
是的,如果你想放鬆心情,想舒壓,絕對選娛樂效果100分的鋼鐵人3。




明明是電影介紹,最後還是擺上我個人的照片
(老姐:因為你是自戀狂)
難得穿上長洋裝說,秀一下咩!!





想看其它篇電影的介紹,可到這裡
 
如果喜歡我的介紹,麻煩幫我按個"推"跟"讚",超感謝!!

我的FB http://www.facebook.com/ladydiorwu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