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想出去玩,可覺得外面熱斃,走幾步路就汗流浹背,怕熱又怕曬,卻又不想假日待在家裡或只能看電影、逛百貨的矛盾心情,看到「2015新北市觀光工廠嘉年華」可以做室內DIY體驗活動,還能更深度了解各MIT產業,好玩又有意義,就拉著胖子陪我去周末一日遊。去完之後覺得不僅適合情侶約會,更是個親子活動的好去處,身邊好多朋友都在煩惱暑假或周末假期可以帶小朋友去哪,這幾個地方帶小朋友去能讓他們玩一整天,而且吸收很多知識,決定來好好介紹一下分享給大家。

※提醒一下大家,這些觀光工廠裡面的體驗課程都相當熱門,要參加這些體驗活動要記得先打去預約,不要傻傻地跑去結果無法參加喔~

【觀光工廠嘉年華】

官方網站http://carnival.cdri.org.tw/

電子書(內有優惠訊息) http://goo.gl/gZTewd 

 新北QR  

【板橋】玉美人孕婦裝觀光工廠 

官網http://goo.gl/vJWz8x

IMG_1047  

雖然說是孕婦裝觀光工廠,但裡面很多體驗課程,可以教你用縫紉機,轉印T-SHIRT,還可以做家飾拼貼(如筆袋、手提袋、錢包等)我個人一直對縫紉機有憧憬,希望能擁有一台自己做衣服,決定安排縫紉機的課程。剛好有朋友的女兒小花準備要出生,所以挑了做小朋友學布鞋的課程,做完可以拿來送朋友的女兒,還可以選小花朵的布,覺得超級可愛低,胖子說看我用縫紉機的樣子好溫柔(羞(,,・ω・,,)) 

3 

IMG_4898  

材料是半成品,老師很細心的指導該怎麼做,因為我車的歪歪的,胖子在旁邊一直躍躍欲試,搶著說他要做,後來換他操作,還真的比我車的好,很有天分的樣子(眼紅OS:好阿~你那麼愛做女紅,就你做就好阿)

不過看他那麼認真的樣子覺得好可愛,能夠一起車小朋友的小鞋子,突然有種很幸福的感覺()成品出來真有成就感,覺得好好玩喔(>ω<) 

4    

旁邊有一家人帶妹妹來做家飾拼貼,在做小袋子,小妹妹玩得很開心,雖然我覺得他有點被我的縫紉機給吸引了,因為縫紉機真的很吸引人,被吸引是正常的,挖哈哈哈~ 

6

除了DIY體驗課程,裡面還有導覽行程,可以讓參觀的人了解媽媽孕育小朋友的過程,還有衣服的製程等等。有個特別有趣的體驗,是大人小孩的孕婦體驗裝,裡面是有真實重量的孕婦裝(連小朋友版的也有),而且非常細膩分別提供四個月、七個月、十個月不同期間重量的體驗衣,能讓小孩、爸爸或沒懷孕過的女性都可以體驗媽媽在懷胎十月中不同階段的辛苦。立馬我就叫胖子穿上懷胎十月最重的那件,感受一下孕婦的辛苦,結果他很愛演,一副自己懷孕很辛苦的樣子,被他給笑死。旁邊的小妹妹在旁邊覺得很有趣,又不好意思穿,好可愛(*´`)~ 

【中和】四季紙品手創館

粉絲團https://goo.gl/FzbeMk

21

卡片貼紙、紙袋等小東西是小朋友的最愛,來到四季紙品手創館,一開始先有導覽的行程,認識紙業歷史、紙張材質還有印製的知識,小朋友們每段聽的都超級認真,當導覽妹妹跟小朋友互動,問小朋友一些問題,比如說什麼樣的材質適合做什麼卡片,再讓小朋友直接在卡片區挑選出某種材質是哪些卡片,小朋友竟然全部都挑對了,表示他們都有聽懂,好厲害喔(拍手) 

22 

page  

接下來我跟胖子參加了卡片製作的過程,這次我們做的是熱氣球卡片,現場好熱絡,小朋友跟家長們都全神貫注的在剪裁紙張。我覺得最好玩的是剪完之後可以自己DIY設計卡片,現場有很多材料,像是色筆、小飾品等,可以自由發揮。小朋友們都好有想像力,很認真去拿現場可以利用的材料,胖子也非常投入的跟小朋友一起挑選材料。 

23

做完後胖子一直嘲笑我,說我的馬來貘跟照相機組合很莫名,他都不懂我的巧思、故事性,劇情是看見馬來貘後,立馬拿相機出來照(很強的設計感吧,得意ヽ◕◞◟◕))胖子的我才真的看不懂他在做什麼( ͡°͜ʖ͡°)

24

「四季紙品手創館」的東西都好可愛,他的貼紙跟卡片可愛死了,每個我都好想要,小朋友看到一定會愛死~ 

 

【新店】伊薇特冰淇淋夢工廠

粉絲團https://goo.gl/YpC8G7 

32

35    

伊薇特2001年成立,是知名的冰淇淋代工廠,跟很多知名品牌合作,像跟花旗蛋糕跟COLD STONE都有合作喔。

參加伊薇特的DIY體驗活動是霜淇淋製作,胖子選了奶茶口味,其實還可以選芒果跟巧克力,我心理想選芒果,但胖子一口就說他要奶茶,我就讓他選了,心裡偷偷覺得他選的口味真是好怪,結果做出來好濃好好吃呢,果然不應該一成不變,有機會就該試試看不一樣的口味,覺得好驚喜(◕∀◕)霜淇淋大約需要20-30分鐘的製程,過程中要一直轉動,不然霜淇淋就會硬掉了,我跟胖子兩個人輪流轉動,有種同心協力,其力斷金的共存感(ノ>ω<)ノ因為覺得做出來的霜淇淋好好吃,我問了現場的導覽妹妹有沒有賣這個霜淇淋製冰桶,妹妹回答我這個是特地從日本訂製,一個很貴,並沒有在賣,而且自己製作要一段時間,還是直接買現成的比較划算,說的很有道理XDD

另外會再給一份香草口味的冰淇淋,附上軟糖跟餅乾用來裝飾冰淇淋,我裝飾的好開心,有種重拾童年感覺的歡樂,而且香草的味道好濃,好好吃。 

33

現場幾乎都是全家帶小朋友來參加,全場只有我們跟另一對是情侶檔,還是融入的相當好,畢竟大人小孩都愛吃冰淇淋阿~ 

31

除了DIY冰淇淋,現場還有互動小遊戲,大家可以玩接冰淇淋遊戲,像是WII的遊戲,冰淇淋會從天上掉下來,人要過去接,接到30支才獲勝,胖子非常投入的在玩。還可以做轉轉樂遊戲,轉到1跟2可以獲得冰淇淋兌換券,相當有趣。

我覺得這個地方超級適合包場讓小朋友辦慶生會,導覽妹妹跟我說,真的很多人會包場體驗冰淇淋DIY,體驗完後直接辦生日會。參加體驗活動會發我戴的這個證,一張可以折抵35元,辦生日會的話,大家就會把這個證集結起來,拿去一樓換蛋糕。(伊薇特觀光工廠的一樓就是他們家的糕餅店) 

而且除了冰淇淋製作DIY活動,配合節慶像是父親節、母親節、端午節、中秋節等,他們都還會有特別的活動,比如親子DIY蛋糕製作等,這些都是自己要上粉絲團注意喔,因為導覽妹妹說,這些體驗活動當相當熱門,一下子報名就額滿了。

36

我個人是拿去一樓換了「濃度72%的比利時霜淇淋」超級濃郁的,好好吃喔。

另外他們這個盆栽冰淇淋也太可愛了吧,也是網路上的熱賣商品呢!!!!!

34   

今天觀光工廠的行程好充實,學到好多東西、互動性很強的一日約會,胖子也覺得我這次「觀光工廠的約會一日遊」安排很好,因為偶爾有新花樣做一些不一樣的事,而且他也喜歡這種可以學習新鮮事的室內冷氣房活動XDD

我自己在做這些行程時腦中浮現很多有小孩的朋友,非常想推薦給他們,因為如果是家長帶小孩來玩一定會覺得超棒,可以跟小朋友一起DIY是很棒的回憶。這也超級適合學校帶小朋友來參加,能邊學邊玩獲得的知識才會更深刻,強力推薦給大家喔(^y^)

 

#周末去哪

#情侶約會

#親子同遊

#DIY手做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