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L6368.jpg

【九份山經】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基山街204號 
連絡電話:0971-399968
電子郵件: tsubi.jiufen@gmail.com
時間:check in 15:00~18:00; 隔日上午11:00退房
山經官網九份山經官網
不附停車場,附早餐
夜間導覽活動→現場報名,$300/人

胡鬧哥最近常抱怨安排旅行太遠
開車開的很累,不想跑那麼遠
所以就討論周末來個台北近郊旅行
是說之前去九份都是當天來回
人都超多,想拍張美照都拍到一堆人頭
胡鬧哥說他曾在九份住過一晚
跟當天來回感受很不一樣
夜晚的九份很寧靜愜意,印象很不錯
不過那次不是跟女朋友去的
跟女朋友住九份感覺一定更好
所以我們決定住一晚來個悠閒的九份放鬆小旅行
(覺得他很好笑此地無銀三百兩的強調不是跟以前女友來的………)

九份金瓜石景點懶人包。九份金瓜石IG打卡景點

129450687.jpg

這次入住九份民宿選擇
距離九份老街200公尺的山經民宿
因為我看山經官網照片
完全是我喜歡的工業Loft風格(尖叫)
尤其好愛山經民宿的水泥粉光地板
我跟胡鬧哥說以後我家裝潢要這種地板
但被他嚴厲拒絕了(哭)
如果我們連地板的選擇都不能相同的話
我們還適合結婚嗎(悲情演)
立刻被扒頭罵北七

cats2.jpg

山經民宿地點在九份老街的後段
我們開車到基山街口才發現車子開不上去
我讓胡鬧哥停在路口等我
我先把行李拖上去山經民宿CHECK IN
街口門牌是267號,山經是204號
60號的距離,好險我帶的是行李箱
拖了快10分鐘才走到
雖然用拖的,但是上坡還是走的超累
大家要來九份,真的要帶輕便行李
因為都是坡跟樓梯!!
我發現山經民宿旁其實就有個樓梯
如果行李帶的輕,走樓梯上來約三分鐘

還好我們蠻幸運的
我們問巷口第一間「慢慢民宿」
可否停他們的車位
他們正好有空位,停一天$三百元
我們就直接停在基山街口了(撒花)
cats3.jpg

CHECK IN是先到對面的「聽山」
隔天早餐也是到「聽山」用餐喔

IMG_0724.jpg

IMG_0738.jpg

IMG_0730.jpg

在「聽山民宿」CHECK IN完
就直接去「山經」放行李
山經民宿的大廳整個很迷你
不過裝潢非常文青
隨便一個角落都超好拍阿

cats4.jpg

大廳還有附簡單的茶包、咖啡包跟餅乾

IMG_0743.jpg

大廳在三樓,我們房間是在二樓
所以到房間要下樓

IMG_0764.jpg

IMG_0755.jpg

IMG_0758.jpg

進房間我超開心
因為跟官網一樣
每次訂完房我都會怕怕
超怕房間跟現實有落差
山經房間跟官網照片一樣美阿

IMG_0763.jpg

IMGL6400.JPG

衛浴的部分
洗手台跟廁所&淋浴間是分開的有乾溼分離
附牙膏、牙刷、毛巾、吹風機

cats5.jpg

淋浴間跟廁所合在一起沒有乾溼分離
不過很貼心的是,雖然它是透明玻璃
但山經民宿有附門簾!!!!!
是說就算再親密也不想蹲蹲的時候被看
真的不懂為什麼喜歡設計透明玻璃
我完全不理解透明的情趣阿~~~~
所以有門簾大加分(大拇哥)
有附沐浴乳跟洗髮精

IMG_0757.jpg

房間除了冷氣還有暖氣
有暖氣也是很貼心
之前去基隆住覺得好冷
那家旅館沒暖氣~冬天暖氣很重要阿

不過山經民宿的棉被應該是太空被
我去入住的時候天氣挺熱的
蓋太空被好不透氣
雖然我有開冷氣,但晚上睡覺還是覺得悶
應該換一種被子會比較好

IMGL6403.JPG

房間到處都有插座
胡鬧哥對此非常滿意
誇讚了好幾次關於插座多這件事XD

IMG_0715.JPG

晚上我們參加「九份聽山」夜間導覽TOUR
它是採現場報名方式,一人$300
(它海報印$250,櫃台說它們價格調整為$300)

cats6.jpg

參加這個TOUR
我才知道以前九份是採金輝煌的「流金歲月」
「上品輸九份,下品輸台北」
是台灣最繁華的地方

館長很仔細介紹九份的建材及歷史
帶我們去看最佳賞夜景的地點
神隱少女動畫靈感來源地
介紹九份淘金文化等
這次九份之旅胡鬧哥最滿意這個行程
不停的問館長好多問題
直說真的長知識、長知識了
整個行程大約快三小時
我整個好累,然後胡鬧哥好快樂
我很開心他開心可以吸收知識
不然他抱怨我老讓他去無腦拍照行程XD
不過有TOUR真的很好
不然每次來九份其實我也只是走馬看花
真的是我第一次了解九份這個地方
無腦拍照之旅,立刻變成深度旅行XDD

cats7.jpg

隔天早上八點我們就起床去早餐
難得我沒賴床這麼早起吃早餐XD

IMG_1036.JPG

早餐是簡單的火腿蛋

S__81305602.jpg

吃完我們就去昨天館長介紹的景點
再走一次拍拍照
大概早上九點逛逛時還沒什麼人
到十點,人就變超多
胡鬧哥說他看遊覽車到了
我超驚訝沒想到九份那麼早就有人潮!!!!

經過住一晚九份(自以為九份通)
建議大家,周末若想拍九份空景
就要晚上八點以後或早上九點以前來阿!

cats.jpg

我來過九份那麼多次
第一次覺得原來九份那麼好玩!!!!!
有機會真的可以到九份住宿一次看看
可以看到不一樣的九份

這次住山經民宿感覺很不錯
房間很乾淨,離九份老街又超近
是來九份住宿不錯的選擇
但記得帶輕便行李喔!!!!

 

以上 

 

arrow
arrow

    凱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