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s8.jpg

以前去過九份好多次,總是當天來回
畢竟那麼近,沒想過需要住
不過胡鬧哥最近常抱怨我旅行都安排太遠
開車的人很辛苦~巴拉巴拉巴拉巴拉巴拉……
為了不要他一直在我耳邊碎念
我決定為他安排台北近郊旅行~就是九份啦

這次住了一晚九份看見不一樣的九份呢
以往來人超多,想拍張美照只拍到一堆人頭
這次看到了夜晚九份的寧靜與白天的愜意
(但是在上午10點前,10點後就人很多ㄟ!!)
尤其我們有參加夜間導覽
比較深度進一步的瞭解了九份
不再只當它是個能逛老街的地方
這次九份之旅不只讓胡鬧哥不用跑遠
而且他表示自己長了知識
不再只是無腦拍照之旅
(一個每天都在打電動的人說我拍照無腦~踢)

可以先看影片實錄懶人包喔!

東北角 南雅奇岩

cats 2.jpg

【南雅奇岩】
地址: 224新北市瑞芳區北部濱海公路224號

南雅奇岩是台灣36秘境之一
在現場看到大自然海蝕風化岩
呈現出來各種獨特花紋,加上海浪
忍不住讚嘆真的太美了 💕
當天有新娘來拍婚紗
這種藍天海邊岩石美景
隨便拍隨便美的婚紗拍攝秘境
是一定要蒐集的IG打卡景點!!

水湳洞選煉廠遺址(十三層遺址)

cats3.JPG

【水湳洞十三層遺址】
水湳洞十三層遺址遠遠看非常的美
好像宮崎駿電影天空之城的感覺
我每次經過都忍不住說好美喔!!
特地安排了這個景點,但跑到太頂端了
近看不是像遠看一樣那樣全景美麗
倒是可以往下看
看到陰陽海的特殊景象
胡鬧哥說是因為去採礦時造成的重金屬污染
所以讓海有兩個顏色,有陰陽海之稱

黃金瀑布

IMG_0699.jpg

【黃金瀑布】
地址: 224新北市瑞芳區金水公路

原本我的行程並沒有安排黃金瀑布
因為民宿要六點前CHECK IN
在趕去民宿的途中經過
看到怎麼有這麼漂亮瀑布才在路邊停下來
現場有好多遊覽車和外國觀光客
原來這也是熱門景點,幸運蒐集到!!!

山經民宿

IMG_0755.jpg

這是這次我們入住的民宿

詳細介紹:【九份住宿】九份山經民宿~九份民宿推薦

芋頭蕃薯

cats4.jpg

【芋頭蕃薯】
地址: 224新北市瑞芳區市下巷18號
營業時間:周一~週日 9:00-22:00
電話: 02 2497 6314

到民宿的時候我跟胡鬧哥兩個人快餓昏了
我們就請民宿老闆推薦美食
老闆說阿妹茶樓很漂亮
他自己喜歡吃芋頭蕃薯這家
不過他說其實九份這邊的東西都差不多啦XDD

進入這家餐廳前
會先經過一個小山洞隧道,很特別呢
吃完我覺得是不錯吃,但也沒有驚為天人
不過可以看看山景,吃吃合菜挺愜意
只是它是在阿妹茶樓那條樓梯階
那條樓梯是最塞的一條
要去吃要有耐心擠一下
好在那段樓梯不算長啦!!

九份夜間導覽TOUR

cats6.jpg

IMG_0715.JPG

【九份聽山夜間導覽TOUR】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基山街204號 
價格:它是採現場報名方式,一人$300
(它海報印$250,櫃台說它們價格調整為$300)

參加這個TOUR
我才知道以前九份是台灣最繁華的地方
館長很仔細介紹九份的建材及歷史
帶我們去看最佳賞夜景的地點
神隱少女動畫靈感來源地
介紹九份淘金文化等
整個行程大約快三小時
我整個好累,然後胡鬧哥好快樂吸收知識

基山街觀景台

cats9.jpg

【基山街觀景台】
地址:基山街口

這裡可以從九份觀賞北海岸綿延的美景
夜間TOUR導覽館長跟我們說
這裡是九份夜景最佳觀景台

除了夜晚拍很美
我跟胡鬧哥早上又再去了一次
白天景色也有不同的風貌

磅坑口

IMG_0928.jpg

【磅坑口】
地址: 224新北市瑞芳區輕便路350號

磅坑口原是輕便台車行經路線
館長說宮崎駿神隱少女裏頭
千尋少女父母穿越隧道成為豬
據說就是這條隧道喔~
跟胡鬧哥走過的時候
都怕自己會變成豬XDDD

五番坑口

cats10.jpg

【五番坑口】
地址: 224新北市瑞芳區逢甲路82號

九份五番坑鑿於民國十六年
原本為日本人所經營管理
當時從坑口運出的礦土
就利用高空輸送管送到山下搗礦場搗碎
坑口前也有輕便鐵路通過
於民國六十年全面停止

昨晚導覽TOUR館長跟我們說
要是這個坑口打通
是可以走到平溪,大約半小時就走到
可惜政府沒有想弄這條
不然九份通平溪,我覺商機無限阿

阿妹茶樓

cats5.jpg

IMG_0083.JPG

【阿妹茶樓】
地址: 224新北市瑞芳區市下巷20號
營業時間:周日~週四 8:30-00:00
                 周五 8:30-01:00
                 周六 8:30-02:00
電話: 02 2496 0833

據說動畫大師宮崎駿
以此地建構出神隱少女的經典場景
因此成為日本遊客來九份的必拍景點
阿妹茶樓真的很美,就不用多介紹了XD

昇平戲院

cats.jpg

【昇平戲院】
地址: 224新北市瑞芳區輕便路137號

因為夜間導覽介紹
我才知道九份早期因為盛產金礦興盛
隨著金礦業式微而沒落
導演侯孝賢也曾在這座古城
取景拍攝電影《悲情城市》、《戀戀風塵》
重現金都的淒美故事

昇平戲院是「台灣北部第一家戲院」
也是日治時期全台最大規模的戲院
戲院裡呈現50年代戲院風情

覺得裡面懷舊的裝潢好好拍照
我在裡面拍得好開心
我看大家原本都只是進來晃晃
結果我一去拍照的位置
韓國遊客通通跑去拍XDDD
突然得意自己真的很會找拍照位置(撥髮) 

金瓜石 天間車遺址/六坑斜坡索道 無極索道

IMG_0084.JPG

cats6.jpg

【天間車遺址/六坑斜坡索道】
地點:勸濟堂((新北市瑞芳區祈堂路53號)上方停車場旁

天間車遺址的紅磚斷垣殘壁廢墟
是大家最愛的文青風
而背面就是六坑斜坡索道
45度的坡度是一大特色
完全山海美景一覽無遺

一次可以拍到兩種不同風格景色
是網美一定要蒐集的景點

金瓜石 祈堂老街

cats7.jpg

【祈堂老街】
地址: 224新北市瑞芳區祈堂路

從勸濟堂停車場一邊是六坑斜坡索道
往另一個方向走就是祈堂老街
這個彩色圍欄實在太可愛啦
我在這裡拍了超多照片
雖然是同一個點,但colorful的色彩
拍起來真的好喜番阿~

金瓜石 白帶魚米粉湯

cats11.jpg

【勸濟堂 白帶魚米粉湯】
地址: 224新北市瑞芳區祈堂路43號
開放時間:周一~週日 09:30-04:00
電話: 02 2496 1458

就在祈堂老街這條彩色階梯上
就是白帶魚米粉湯
在逛老街的時候都沒人
但這家白帶魚米粉湯
店裡倒是坐得滿滿的

白帶魚米粉湯一碗70元
有含兩個大芋頭跟炸白帶魚
我第一次看到那麼大碗的米粉湯
米粉湯頭很清爽
很特別的是上面加的是沙茶
其實我覺得已經很飽了
但胡鬧哥還是要加點炸透抽
而且過了幾天他還跟我說
炸透抽好好吃,想起來還想流口水
我自己是覺得炸抽還好,但米粉湯我很喜歡

IMG_0075.JPG

這次去九份安排了兩天一夜
跟過往我去九份都只逛九份老街感受很不一樣
第一次覺得九份好玩
真心推薦大家有機會真的可來九份住一晚
不要只去老街
去不同的景點走走拍拍照
體驗這個曾經繁華的山城小鎮

 

以上

arrow
arrow

    凱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