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來說假日我也沒特別做什麼,

大概就是懶懶散散的躺在床上看PPS,上網逛逛別人的網誌,

所以當老闆給我兩週的時間準備一個報告,

我想利用週末四天裡隨便挑一天出來認真寫就可以完成。

 

打從上個週末我就一直掛心著報告,

掛心的到了最後週末,也就是過兩天就要交,

而我的報告呈現沒有進度。

趕快打起精神來寫報告吧~

我命令自己,並在早上九點非常有效率的坐到電腦前。

 

平時網誌要寫什麼是一點IDEA也沒,

卻在這一刻突然靈思泉湧,腦中有10篇的網誌內容想打出來,

同時懷念起遊學的日子,真想要再不顧的一切出國走走,

竟然現在無法實現遊學的夢,反正時間還早,

看看以前遊學寫的網誌回味好了。

從來也沒覺得自己文筆好,但我邊看邊自我陶醉,

寫的還真不錯阿,果然要有寫部落格的習慣,

不然什麼事都記不得了。

看完網誌不過癮,決定來看看遊學時的照片,

再度讚嘆自己原來以前長得不錯嘛!

這麼好的文學作品以及這麼賞心悅目的照片,

怎麼可以讓它陳屍在我舊的部落格中呢!

明明就已經陳屍在那兩年,都沒管過跟在乎過,

就在此時此刻,我認為它們是我的嘔心瀝血之作,

有被重見天日的權力與必要性,

所以花了幾個小時把照片全部存下來,

並把30篇遊學網誌都搬到我新的部落格中。

不過是弄個部落格,轉眼就下午了。

 

天阿~我竟然浪費了一個早上,我要趕快來寫我的報告,

但環顧了一下房間,覺得這輩子沒有這麼厭惡過髒亂,

一個女孩子,房間這麼亂怎麼可能會有好運氣,

腦中突然浮現老媽一天到晚跟我說,我也從沒放在心上的話,

我想我最需要的就是好運氣了,理一下房間也花不了多少時間,

開始勤快的打掃了起來,邊打掃邊想到,

老姐說她之前去卜卦很準,我的人生很需要被指引,

強烈想要卜卦的心情油然而生,馬上約了時間就出門去卜卦。


回到家天已黑,今天跟平常的週末相比,我做了不少事,

從未感受到我對生活這麼有熱忱與行動力,

雖然每件事都在我的計畫外,畢竟我今天的計畫也只有一件事,

我想從古至今大家都有相同的狀況,

所以才會有諺語計畫趕不上變化,真是再有道理不過。

 

現在的心情感覺又回到學生時代,寒暑假要交作業的前夕,

總是在開學前一天淚眼婆娑、搥胸頓足的懊悔,

我整個假期到底在幹麻,為什麼不早點寫~

到了30歲還是一點長進也沒有,

從小就可以看出一個人的人格,我就是注定要失敗的性格,

我邊懺悔與檢討,邊坐在這裡打網誌,

一切還是沒照計畫進行,反正還有明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