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爸因為膝蓋開過刀,走路容易痛,都以腳踏車代步,

但老爸脾氣不好,雖然是騎腳踏車,常自以為是開卡車,

在路上也不讓車子,曾摔倒過三次,

休息幾天又活蹦亂跳騎著車子到處跑。

這次也是騎著腳踏車,再度在路上摔倒,

痛歸痛還是能站能走,有去同仁醫院檢查過,

醫生說還能走就表示腿沒斷,不用照片子,

看完醫生全家口徑一致怒斥他不准再騎腳踏車,

不過即使摔了四次他還是屢摔不怕,屢勸不聽,

嘴硬的說至少這個月他會好好休息,但下個月的事下個月再說。

當天晚上躺到床上發現自己連坐都坐不起來,痛楚難耐,

馬上打了119叫救護車帶他去醫院,

醫護人員移動老爸的時候,老爸淒厲的慘叫,

看到老爸那麼痛,坐上救護車那時,真有種想哭的感覺。

 

一進急診室護士就問為什麼來這?摔到哪?怎麼摔的?摔了幾天?

有沒有高血壓、糖尿病…..跟剛剛救護人員問了一樣的問題,

接下來又來了五個不同的人,問了五次一樣的問題,

不懂如果這訊息不會傳遞下去,問的人也沒做任何的處理,

那究竟為什麼每個人都要問一次?我也不能說他們做事沒有SOP

畢竟他們的提問一致,可能急診室太忙了,滿滿的都是看診的人,

有人痛的大叫,一直大罵醫院草菅人命,也有醫生在罵自殺的病人,

整個亂糟糟的,搭配老媽一直在我耳邊說:「完了!完了!這次真的完了!

早上你大姨媽還跟我說,一人癱了全家都垮了~完蛋了!!」,

讓我想到我最愛看的美國影集Grey’s Anatomy

果真醫院是一個讓人一團混亂的地方。

 

在老爸苦苦哀求下,終於有護士有空幫他打了止痛針,

在仍然很痛的狀況下,硬抬他去照了X光片,

X光片的時候,老媽也沒閒著,

開始跟我說他有個朋友家裡風水不好,

所以全家三個人都生病開刀,可見風水有多重要。

我老媽真是個恐佈新聞箱,每發生一件事,

他都有相關的新聞或週遭友人發生的事件可以拿出來應對佐證一翻,

雖然有點無法確切連結上老爸摔斷腿跟她朋友家風水不好的關連~

 

X光片結果發現老爸的確是腿斷,

醫生說應該剛摔的時候是裂開,因為不斷摩擦就斷掉了,

所以安排了隔天一早的手術開刀。聽完結果老媽一直罵同仁真的是個爛醫院,

老爸一直懊悔自己摔車那天應該直接回家,不應該逞強繼續騎車,

而且摔倒之後他還一直在家不斷踏步,想說這樣應該會好一點,

不斷喃喃的說怎麼會這樣,怎麼會這樣~

 

隔天一早老爸動了手術,晚上去看他時整個人好多了,

不斷的感謝主,感謝醫生,謝謝上帝保佑,所有人都謝了,

只有抱怨我媽,罵他同樣一句話罵了一百次。

 

老爸現在還不能坐起來也不能站,應該要復建半年左右,

不過他現在心情上還算開朗。

不知道是不是每個人小時候都覺得自己的父母最好看,

我從小就覺得我爸長得帥,我媽長的美,我姐最漂亮,

不過我姐的部分,當時應該真的是眼瞎了,

因為她那時候正值青春期,滿臉都是發紅的青春痘,

但我還是發自內心的跟她說,姐姐你在我心中最漂亮。

怪不得小時候老姐比較疼我,那時候嘴巴甜多了。

老爸是一直到現在我都還是覺得他很帥,看起來很年輕,

不過這次住院,突然發現老爸老好多,

年紀大了,人真的變得好脆弱,
人生很多事都很難預料,就像我從沒想到過我會坐救護車,
更想都沒想過坐上救護車是要送老爸去醫院,
像我這種天生就愛嘻鬧的個性,在救護車上竟會無助的想哭,
很多沒想到的事,也許都會發生,

現在應該要能多花點時間跟心力陪陪他們照顧他們,

小時候我對我外婆很冷漠,一直到現在心裡都非常後悔,

我可不希望有對自己父母感到後悔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