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饕老姐選了101樓上的紅花鐵板燒,

來為老媽慶祝今年的母親節,為了避開人潮,

加上老姐母親節當天要回高雄陪兒子一起度過,

所以我們提前一個禮拜慶祝~


因為要介紹紅花鐵板燒,

隨口問了蕃薯頭應該把鐵板燒歸類在我部落格中的哪一個類別,

不知道是不是中式料理,蕃薯頭回我,鐵板燒應該來自日本的吧!!

鐵板燒怎麼可能來自日本,蕃薯頭這怪異的想法真不知打哪來,

我決定上網估勾一下,搜尋出鐵板燒是發源於日本的一種西餐與中餐的結合,

擁有40年的悠久歷史,由此而產生了把廚房搬到外面,和客人進行交流,

讓客人在進餐的同時能夠欣賞到廚師廚藝的一種餐飲形式。

慢慢的,這種飲食文化傳到台灣,在台灣又經過三十年的發展和改良,

衍生出一種具有法式、中式和日式相結合的新的飲食方式,稱為法式鐵板燒。

其最大的享受就是能夠將美味進行到底,無論是一道小小的前菜,

還是後面的主食,所有的菜色自始至終都是由同一位廚藝長為你獻藝。

沒想到鐵板燒真的起源於日本ㄟ,

蕃薯頭竟然是這麼有知識的人,不經對他肅然起敬~





進去101樓上的紅花,外面是開放式的餐桌,沿著走廊進去就是一間間的包廂。




我們這次是在獨立包廂中,會有獨自的師傅及小姐為我們服務,

突然覺得自己好像是上流社會的人。(我真的好虛華阿~~)



挑在母親節的前一周過還是有好處,更加好運的是這次勞工節有補假,

所以我們是在週一的時候來吃,還是有商業午餐的價格喔,

我們大家各自選了NT$950NT1,050的商業午餐

 

水果沙拉吃起來很清爽,

我們各自還另外加點了奇異果汁跟葡萄柚汁。





開胃菜是鮭魚捲跟山藥,鮭魚捲很好吃,

但山藥有股怪味,我跟老姐都吃不來,吃了一口就讓他們收走了。



湯的部分,這次我們點了洋蔥湯、海鮮濃湯、奶油玉米濃湯,

小姐說他們的招牌是海鮮濃湯。

老姐不喜歡她點的海鮮濃湯,我則是不是喜歡我點的玉米濃湯,

交換之後我覺得海鮮濃湯好喝,裡面還有蝦子跟扇貝的食材,

老姐則是覺得玉米濃湯不錯,所以大家點不一樣有得交換還是比較好,

不過我個人推薦點海鮮濃湯。




NT$950的前菜是深海圓魚;NT$1050的前菜是蝦,

師傅將圓鱈煎的金黃,吃起來又很柔嫩,我們集體認為圓鱈比蝦好吃。

師傅在做的時候,老媽一直問師傅為什麼不將蓋子蓋上,

師傅說蓋鍋蓋也要講求時機,太早蓋的話,水分都沒了,就不好吃。

我以前一直以為鐵板燒很簡單,好像在鐵板上胡亂瞎吵就好了,

原來鐵板燒也是很講究。



NT$950主菜特選牛小排及NT$1050的主菜菲力牛排,

因為我一直以來都比較喜歡牛肉有點嚼勁,所以我比較喜歡牛小排。



兩個都是NT$950的主菜,紐西蘭法式羊小排及培根雞排,

老姐一直對雞排讚嘆不已,因為牛肉有品質好壞的差異,

但雞排老姐深信是師傅功力的差別,

還跟師傅說想自己去買個鐵板回家自己做,

不過師傅說鐵板很難保養,需要天天做、天天清,

不然一下子鐵板就黑了,以前他個客人就自己訂做了一個想在家吃,

後來發現實在太難保養,沒多久就把鐵板敲掉了,

師傅用心的回答讓老姐馬上打消了買鐵板的念頭。

 

獨立包廂的感覺真好,師傅都會很仔細的回答所有我們的問題,

真的有自己是尊客的感覺。



紅花鐵板燒(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