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按讚加入凱特愛跟瘋粉絲團 
  

今年父親節正好是我家老爸80大壽,為了好好幫老爸慶祝,老姐很大方的招待全家去住日月潭涵碧樓,感謝金主(灑花)。原本應該要先寫涵碧樓的介紹,但「日月餐坊」太值得推薦,所以忍不住先寫了這篇~

出發前,我跟老姐先上網做功課查詢南投美食,網路上說涵碧樓的晚餐又貴又不好吃(一個人$1,800,要再加一成服務費)。好不容易查到有一家很多人推薦的日月潭美食餐廳,「金都餐廳」~~~~~但在埔里,我們沒開車,感覺有點不方便,希望可以找在涵碧樓附近的餐廳就好。查到最後決定訂,雖然沒人特別推薦,但價格親切許多的「日月潭大淶閣」(一個人$700,再加一成服務費)

到涵碧樓check in的時候,為我們介紹的小姐非常親切可愛,隨口問了一下她日月潭有無推薦的好吃餐廳,原本以為她會自薦自家飯店涵碧樓,沒想到她毫無思考的推薦了我們「日月餐坊」,還跟我們說她覺得超好吃的,而且離涵碧樓很近,他們可以開車送我們到餐廳門口,超級完美!!當下我們就決定聽可愛小姐的建議,晚餐改去吃涵碧樓推薦的美食餐廳。決定後老姐馬上打電話給大淶閣取消當晚的訂位,她才一開口說要取消,「日月潭大淶閣」立即回覆說請問是吳小姐嗎??老姐一驚,想說該不會今晚大淶閣只有我們一組訂位吧XDD   

 


晚上我們一家四口就坐著涵碧樓的專車抵達「日月餐坊」餐廳門口,覺得自己好氣派喔(跩)XDDD  

 
   

日月餐坊非常的小,所以很容易客滿,來得時候不少人在外面等,當時外面正在下雨><
好險涵碧樓有幫我們先打去訂位,所以有預留一桌給我們,看看外面排隊的可憐人兒們阿(又跩)XD
 

  

   

   

不用排隊的快樂FAMILY  

 

小姐不僅推薦我們日月餐坊這家餐廳,幫我們訂位,還很自主性的寫了推薦的菜色給我們,字也非常漂亮呢!!!這次來涵碧樓對他們的服務只能用賓至如歸,120分的滿意來形容,等之後寫飯店介紹時再說^^   

 
日月餐坊的菜單有附菜色圖片,我們幾乎皆照涵碧樓小姐推薦的點。  

 

 
$35/個
之前有在烏來吃過竹筒飯,覺得超無味,
但日月餐坊的裡頭有花生、香菇、小米,飯很軟Q,帶有竹香,非常的有味道,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竹筒飯
  

 
$200
帶有甜甜梅子味的雞丁好吃
  

 
$80
龍鬚菜也是我吃過最好吃的龍鬚菜阿(淚)
   

 
$900
由於每桌都有一條總統魚,所以我們也入境隨俗點了一條~在走涵碧樓步道導覽時,解說員有說「總統魚」俗稱「曲腰魚」,因為蔣公吃過後很喜歡,每到日月潭必吃美食,身價大漲晉升為總統魚,而曲腰魚下巴比較長,似後面的李登輝總統,所以牠在魚界的烏紗帽仍是保住了,再來的總統阿扁,也符合總統魚身型扁扁,聽起來這條魚是命帶總統格喔!


剛吃總統魚的時候覺得牠刺超多,有點後悔點這條魚,不過愈吃愈好吃,肉非常嫩,而且煮得很入味,一般刺很多的魚我跟老姐就不太吃了,但真的很好吃,愈吃愈香,全家卯起來吃,把牠吃的一點肉都不剩~  

 

$250
到餐廳我必點的就是鳳梨蝦球,這個吃起來一般般
   

 

$150
刺蔥蛋,裡面有九層塔,做成蛋捲的樣子,吃起來很香
  

 
$80
覺得龍鬚菜很好吃,所以再點了一盤高麗菜,山上的菜果然很新鮮,很好吃  

 
最後餐廳有附上水果  

 
原本訂日月潭大淶閣一個人$700,4個人就要吃掉$3000,日月餐坊吃下來才$1,800,一個人價位約$450,幫我省了一千,而且大家都吃的非常滿意,連挑剔的老媽都一直說太好吃了。原本想說日月潭風景區的東西不會太好吃,查資料時也沒看到有人特別推薦日月潭的餐廳,對日月潭大淶閣心裡是一點也不期待,當涵碧樓小姐推薦日月潭美食餐廳日月餐坊時,老實說我們心想這家應該不會差,但也沒認為能多好吃,吃完後只能用超驚喜形容,真的好吃,很超值,交通又非常方便,超推!!!!!!!
(如果有看我的部落格,就知道我非常推薦的餐廳不多喔)

 
 

建議去日月餐坊之前先打電話訂位喔!!
就在水社遊客中心停車場的對面,應該算個必經之地,很好找~

【日月餐坊】

日月餐坊營業時間:1100~2100
日月餐坊電話:049-2856806
日月餐坊地址:南投縣魚池鄉水社村中山路125號B2
 


 

其他相關文章推薦閱讀

【南投日月潭】最推薦的國內飯店 涵碧樓THE LALU(老爸80大壽)

【南投 日月潭】涵碧樓行程_環湖步道導覽

【南投清境】熱門推薦民宿整理 歐式風格

【南投清境】熱門推薦民宿整理_各式風格

【南投竹山美食】35甕缸雞

【南投鹿谷鄉】全台灣最美的國小_內湖國小

【南投竹山】每年必來求金的紫南宮

【南投信義鄉】柳家梅園

【南投美食景點】巧克力工坊 景點整理(18度C/慕尼黑/貝卡/NINA)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南投美食 日月潭好吃餐廳
    全站熱搜

    凱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