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按讚加入凱特愛跟瘋粉絲團 

2

前言:去年過年時去紫南宮,人潮多到爆炸,擠的火氣很大又不耐煩,抱著這種心情拜拜,感覺對神明不太禮貌,
所以今年決定年前去,且一定要挑個大早,抱著愉快的心情去感謝土地公去年的保佑,跟拜託他今年繼續照顧。
DAY1(1/17 五):下班後從台北殺去台中(20:00出發)→CHECK IN 碧根行館(22:00)→避開人潮逛逢甲夜市(23:30)
DAY2(1/18 六):退房(10:00)→南投信義鄉柳家梅園(中午抵達,14:30離開)→南投車埕(15:40抵達,17:00離開)→
歐悅竹山館CHECK IN(18:00)→竹山老街吃覓食(19:00)
DAY3(1/19 日):紫南宮拜拜(7:30出發)→回飯店吃早餐(9:00)→退房(12:00)→南投內湖國小(13:00)→到台中璽朵休息3HR(16:00)→抵達台北(21:00) 

本次行程的重頭戲就是來求發財金,去年借到600塊,今年來還1000塊,並再求發財金請土地公保佑。 1

去年過年時來擠得我頭昏眼花,求金也排隊等了超級久,嚇到我,
今年除了避開過年期間人潮,提早在年前一週來,而且還特地早起,早上七點半就過去,
這個時間點比我想像中多人,但還是可以很自在的拜拜。

 9   

分享一下上網查到「竹山鎮紫南宮」知名的原因:清乾隆10年(1745年)創建,祀奉福德正神,
早年社寮里民每逢家中添壯丁都會請村庄內的里民吃雞酒,稱為吃丁酒,
而里民在土地公的庇護下也都平安順利,每每向土地公借錢投資都會賺錢,來年再還錢,
日久成習,後來這項傳奇且傳開來,來自全省各地的信眾日益增加。

拜拜&求金流程:
1.若你之前有借發財金,要先還再借(到服務中心還金)
2.先向神明祈福,一個人拿六柱香,3柱香先拜天公,3柱香向福德正神、福德夫人及石頭公祈福
3.求金:向福德正神擲杯,擲杯前要說基本資料(姓名.八字.住址)+(祈求事項)+(還願條件)
※一般上班族:土地公在上,弟子(或信女).姓名.生日(國曆要著名國曆幾年幾月幾日生).地址,
向土地公求發財金來保佑工作順利.不要犯小人.理財投資賺錢,若可以的話,請土地公賜給一個聖杯.
※業績性質或做生意:土地公在上,弟子(或信女).姓名.生日(國曆要著名國曆幾年幾月幾日生).地址,
向土地公求發財金來保佑(多久時間)(業績可以達成多少),若達成將以多少金額來還金,可以的話,請土地公賜給一個聖杯.
4.求金金額:
若第一次聖杯,可借六百元發財金
若第二次聖杯,可借五百元發財金
若第三次聖杯,可借四百元發財金
若第四次聖杯,可借三百元發財金
若第五次聖杯,可借二百元發財金
若第六次聖杯,可借一百元發財金
5.領發財金步驟:
到服務中心外右邊(或第二窗口)拿求金卡填寫→填好求金卡連同證件(身分證.駕照.健保卡三選一)→
到服務中心的1.2.3求金窗口領取發財金紅包
6.拿到發財金紅包在到土地公爐順時鐘繞三圈

※發財金使用方式,可分錢母或錢子
一.錢母意思:錢母生錢子,源源不息意思!錢母使用:將發財金存到有再流通的戶頭裡!
二.錢子意思:將發財金使用在您所求的事項上,來達到錢咬錢效果!
1.上班族:從家裡出門到公司要離開之前,所有要用的花費都可以用發財金(例:交通工具.早餐.中餐.上班會用到的東西)!
2.業績性:工作期間會用到的東西(例:交通工具.用餐.支付貨款…等)
3.生意人:生財工具(例:店面或公司會用到的東西或是支付貨款都可以使用發財金) 

34 

這裡就是求發財金的服務中心,還金的時候不用填資料,
但求金的時候要先在我紅色畫圈標示處拿求金卡,先填好基本資料,再去窗口出示證件領發財金喔!!!
(我看到有人先填好求金卡,拿著求金卡去土地公那求金,再去領發財金,
我覺得這樣做好聰明,土地公就可以很清楚的知道你是誰喔!!)

10  6 

我們有買紙錢,來感謝神明。
紫南宮這邊的紙錢是集中交給管理員來燒,可能是因為人潮太多,自己燒怕會有不安全的情況。

5

今年我求到500塊,我家鯊魚老大沒求到,
大概土地公公發現他一點都不在乎發財,所以不需要發財金吧> <

7  

 路邊也有很多小吃,拜完還可以來逛逛~

 

※紫南宮一樣是個只要你有智慧型手機,在GOOGLE MAP打上紫南宮,
就可以一路導航到目的地,完全不用擔心迷路喔!!

紫南宮官網 http://www.xn--6kry7q182a.tw/
紫南宮FB https://www.facebook.com/landg0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