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前言:去年過年時去紫南宮,人潮多到爆炸,擠的火氣很大又不耐煩,抱著這種心情拜拜,感覺對神明不太禮貌,
所以今年決定年前去,且一定要挑個大早,抱著愉快的心情去感謝土地公去年的保佑,跟拜託他今年繼續照顧。
DAY1(1/17 五):下班後從台北殺去台中(20:00出發)→CHECK IN 碧根行館(22:00)→避開人潮逛逢甲夜市(23:30)
DAY2(1/18 六):退房(10:00)→南投信義鄉柳家梅園(中午抵達,14:30離開)→南投車埕(15:40抵達,17:00離開)→
歐悅竹山館CHECK IN(18:00)→竹山老街吃覓食(19:00)
DAY3(1/19 日):紫南宮拜拜(7:30出發)→回飯店吃早餐(9:00)→退房(12:00)→南投內湖國小(13:00)→到台中璽朵休息3HR(16:00)→抵達台北(21:00)

 2

之前看到朋友在FB上PO在內湖國小拍的照片,美的好像在日本京都一樣,
就一直把南投的內湖國小放在心上,希望有機會可以去,
這次趁要去南投紫南宮,就把內湖國小排進行程中。

3 

雖然是叫內湖國小,但這不是台北內湖,是南投的內湖國小喔!!
簡單分享一下網路上對內湖國小的的介紹:
南投縣內湖國小被譽為全台灣最美的森林小學,
起因為當時九二一大地震時校舍受創嚴重,原校地無法興建,遂起遷校之提議,
經過各方奔波,終於達成建立一所『森林小學』之共識,九十三年六月三日全校師生、家長搬遷石公坪新校區。
學校重建歷經四年八個月,是921後重建的二百九十三所學校當中最後一所,
也是一所以發展生態教育為目標的森林生態小學。
全區採木構造建築,整體建築設計融合美、日式風格,為了減少對當地物資的破壞,並配合景觀特色去設計,
建築上多為就地取材,以原有塊石築牆、礫石鋪路,並保留校地原始杉樹林遍布之風貌,
在校區置高點設有可觀察自然生態之「樹屋」,整個校園被蓊鬱、蒼翠的森林圍繞,
高聳參天的林木散發出清新宜人的芬多精,漫步在此仿佛來到森林一般,而日式風味的校舍更讓人有走在日本京都的錯覺。

4

9

10  

日式的建築好美,像到日本渡假,一點也不像是國小,能在這裡讀書也太幸福了,
如果以後我有小孩,希望他可以在這樣的環境下讀書。
以前是「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的年代,
但現在這個只要你有夢甚麼都可以做到的年代,
讀書早已不是唯一的路,能努力堅持做自己喜歡的事,把他做好,才會真的出頭,
說起來,現在是一個幸福的年代。
一直覺得填鴨式的升學教育模式,是一個減速更甚是扼殺孩子們找到自己真正喜歡跟想要甚麼的可怕教育,
在這個創意無限的世代,希望我的小孩可以快樂的成長,自由發揮想像並找到自己的愛好,熱情的追求。

11 

 5

6

7

8 

除了美麗日式建築的教室,往後走有一小塊保留杉樹林的小小森林區,
在裡面慢慢散步,可以享受一下芬多精。很美麗的環境。

 13

這次的小旅行非常的慢活,沒有排很多景點,只有輕鬆的晃晃,心情好放鬆愉快。
平常每天都在看電腦、玩手機,感覺眼睛快瞎了,
難得有機會出走戶外,一定要把手機放下,享受這美麗的環境,悠閒的氣氛,用力吸一口氣,活著是如此美好~

※一樣是只要有智慧型手機,輸入內湖國小,就可以一路跟著導航抵達目的地喔!!
地址: 558南投縣鹿谷鄉興產路51號
電話:04 9275 243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