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按讚加入凱特愛跟瘋粉絲團 

IMG_7566.JPG

爬過很多文後覺得搭乘「東武鐵道」直達日本日光是最方便的方式,加上我想到公車最底站的「湯元溫泉」那走走,買全日光周遊券最划算,所以就採這個方式去日本近郊的日光。

東武7.JPG

重點整理

到「東武淺草站」可以搭直達列車前往東武日光站

「東武淺草站」一樓一進去就會看到「東武觀光服務中心」。裡面就可以買票

全日光周遊券(Nikko All Area Pass)

4,150 yen(我是淡季期間,車票比較便宜,一般應該是4,400yen)

東武→日光,來回「快速列車」。(車程,兩小時又二十分鐘)

在日光站,所有景點的巴士都可以搭乘

進出月台or上下公車,秀出車票即可

記得要拿「鐵路時刻」跟「公車時刻表」

東武6.JPG

到「東武淺草站」一樓一進去就會看到「東武觀光服務中心」,裡面看起來好像是只能拿一些地圖資訊等東西或詢問櫃檯,不用懷疑,就在這邊買票。

我一開始覺得這裡很不像賣票的,跑到別的賣車票的地方,窗口比了比方向,還是叫我到服務中心去買。所以進去買票就對了啦!!!

IMG_7579.JPG

全日光周遊券(All Nikko Pass)長這樣,進出票口跟上下公車,只要出示這兩張票就可以囉~上面有壓使用期限。

IMG_8654.JPG

IMG_8657.JPG

買票的時候,櫃台小姐有把鐵路時刻表跟公車時刻表提供給我們,有幫我們圈出我們去乘可以搭的時刻,以及回程可以坐的時刻。並特別提醒我們,搭乘東武鐵道,從日本日光回東京,最晚一定要坐上17:20分的車,那是最晚的班次。非常的貼心

東武11.jpg

IMG_7565.JPG

鐵道旅行最快樂的就是在鐵道上瘋狂大吃阿,東武淺草站就在「松屋百貨」裡,所以我跑去B1的美食街,瘋狂地買了一大堆吃的。我家胡鬧哥看我這樣瘋狂吃東西,一直搖頭說我是個可以掉手機,但食物絕對不會忘了拿的人XDDD

東武1.JPG

我們搭乘區間快速列車,車程2小時又20分鐘,剛上車時人不多,不過車開愈多站,上車的人愈多。我們還蠻幸運一直坐在四個人的位置上,像是一個小包廂,沒有人過來我們的包廂坐。

東武2.jpg

 

東武3.jpg

到東武日光站後,一樣是從旁邊的出口,秀票就可以出去囉

東武4.JPG

從東武日光站一出去,就可以看到對面是一排公車站,在這裡等公車就可以囉

東武5.jpg

總共有三台公車,三種路線,並沒有互通,所以要選定自己要去的地方,搭乘指定公車。這次我要去湯元溫泉,所以去乘我搭乘「湯元溫泉」路線的公車。如果要去逛二社一寺就要坐「世界遺產巡迴」巴士。

公車大概每15分鐘就有一班,到每站跟公車時刻表上的時間都挺準的。

東武12.JPG

東武13.JPG

上公車不用擔心在哪站下車的問題,因為車上就有LED螢幕告知本站站名以及號碼,所以只要知道自己要做到幾號站牌就可以了。

※日光每站都有自己的號碼,我覺得光這點就很方便,認號碼多簡單XDDD

東武8.JPG

我們是在日光四季彩住兩天一夜,隔天早上參加奧日光四季彩飯店半天TOUR,然後中午飯店送我們到東武日光站,我們再把行李寄到寄物櫃,再坐「世界遺產巡迴」巴士去逛二社一寺。(就不用背著行李逛,忍不住覺得自己很聰明)

東武15.JPG

回程的時候,我還是堅持我的原則,要在車上大吃大喝。東武日光站正對面就有很多小店,在那裏買了紅豆饅頭跟一個炸紅豆餅。東武日光站裡面也有很多小店,在裡面買了鮪魚壽司,飯糰,飲料跟餅乾。

在車上吃東西有點不好意思,感覺坐在我們附近的人猛吞口水。

東武10.jpg

東武9.jpg

覺得鮪魚壽司很好吃,但我最喜歡的是這個炸紅豆餅,熱熱的紅豆餅,上面撒著粗鹽,甜甜鹹鹹的滋味很特別,沒想到竟然這麼搭,東武日光回程時強力推薦可以買在車上吃解解饞。

 

 

其他相關文章推薦閱讀

【東京自由行】東京箱根溫泉旅館推薦~小涌谷水之音

【東京自由行】淺草七變化-來淺草一定要來穿浴衣!!!!

【東京自由行】築地市場-不要只血拼,來大吃大喝吧

【東京自由行2nd】東京迪士尼攻略

【東京自由行2nd】築地市場~海鮮丼 好吃鰻魚飯

【東京近郊旅行】日光行程 兩天一日自由行 行程規劃

【東京自由行2nd】上野串燒推薦~串揚げじゅらく 上野店

【東京自由行2ndHotel mystays Asakusa bashi(淺草橋我的住宿酒店)

【東京近郊旅遊】奧日光四季彩半日tour

【東京近郊旅行】日本日光湯元溫泉~春季雪

【東京近郊旅行】日本日光溫泉之旅~搭乘東武鐵道超簡單

【東京近郊旅行】日光住宿溫泉旅館推薦~奥日光ホテル四季

 

 

 

 

 

 

arrow
arrow

    凱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