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按讚加入凱特愛跟瘋粉絲團 

IMG_2421.JPG

父親節快到了,過往我們送老爸老媽的禮物都是紅包

因為我爸媽喜歡現金,所以逢年過節我跟姐都包蠻大的紅包給兩老

有鑑於之前爸媽把錢拿去投資基金股票慘賠的慘痛的經驗

我決定思考要換送其他禮物,是什麼又能投資理財,又能顯現我寶貴的心意?

DSCF2802.jpg

前幾天跟同事聊天討論到這件事

同事說她曾經賣過黃金,賣的是前男友送她的金飾

她有多方比價過,發現木村珠寶買賣貴金屬的價格

比去銀樓或一般珠寶店給的價格好很多

加上木村珠寶在網路上黃金回收的評價也很好

她非常推薦我可以去問問看

因為同事是個特別精明又不怕麻煩愛做功課比較的人

既然是她推薦的肯定真的是優質的店

所以周末我立馬殺去木村珠寶(我真的是行動派)

page.jpg

IMG_2411.jpg

page2.jpg

木村珠寶店面在安和路上,到的時候有點驚訝,店面好小巧!

我的舊觀念一直以為黃金回收這種會是在銀樓或是當鋪

竟然是在這種有質感的小店面,老闆還是個約莫三十初頭的年輕帥哥!!!!!

IMG_2383.JPG

我跟老闆表達我對珠寶市場不太了解,我的目的是想買保值珠寶當作變相的投資理財

請他給我建議,老闆很有耐心地跟我說

他要先讓我了解貴金屬市場是有分「有價」跟「無價」

像黃金跟鑽石都屬於有價,都有國際市場牌價

但像翡翠就是屬於無價

翡翠買賣交易沒有所謂市場公定的價格

翡翠需要靠專業的判定,所以他都會一直去進修學習

如果要朝翡翠收藏這塊發展,建議需要多涉略了解

像我這種貴金屬理財入門新手,他建議我可以先從黃金投資入手

IMG_2381.JPG

不過老闆還是很nice的拿了幾款翡翠讓我參考

老闆拿翡翠前先問了我家人的宗教信仰

因為他說翡翠常常會雕刻神像

所以在推薦之前,他都會先了解要配戴對象的宗教

挑選適合的神像跟避開一些會牴觸信仰的翡翠,整個好細心

IMG_2425.JPG

老闆說「好玉不琢」,比較好的翡翠其實不會有過多的雕飾,就像這顆白翡翠

再加上一般翡翠是綠色,但他是白色,色澤特別

而且好的翡翠會像這顆中間帶有陰影旁邊又透亮

這顆價值就比較高,而且可能未來價格會更好,特別推薦這款

IMG_2394.JPG

比較一般的就是這種翡翠貔貅

很多銀行行員喜歡,表示帶財

如果有朋友是銀行行員,可以考慮送這個送他當禮物

DSCF2854.jpg

如果是買A貨翡翠,還會附上證書

這樣未來進行珠寶鑑定都有個憑據

DSCF2821.jpg

如果以保值儲蓄,老闆建議以黃金或金飾入手

想起我年輕的時候交過一個金牛座男友,他喜歡送我金飾

那時候我還年輕都覺得金都碼是老人在戴的,但我那個男友說金飾才保值

他的願望就是,以後把所有的金飾溶成金條

老闆說這麼好的男友幹麻分手,很有理財頭腦XDDD

DSCF2824.jpg

DSCF2839.jpg

DSCF2830.jpg

順便問了一下老闆,結婚可以怎麼挑鑽戒?

老闆說鑽石都會有GIA認證,黃金跟鑽石價格都很透明

加上木村珠寶的價格在網路上都有公開資訊 (公開資訊在這邊)

非常透明化不怕比較,也很保值

那如果想買知名品牌,可能鑽不大,價格就頗高

主要會貴在設計師戒台的設計費

所以要看自己希望把錢投資在鑽石大小保值上

還是喜歡知名品牌的設計感

我說我只在乎鑽的保值性,不在乎設計性

老闆說近年的確很流行裸鑽求婚喔!!!

IMG_2374.JPG

大學的時候,姊姊有個朋友在珠寶店工作

當時去店裡找她玩的時候,她建議我可以投資鑽石

既漂亮又保值,她覺得入門可以先從耳環入手

耳環單價不高,一副耳環大約兩萬

那時候覺得她是瘋了嗎?覺得兩萬單價不高!!!

不過要是當時我買了,現在肯定不只這個價格了

老闆建議如果是自己做珠寶投資,就建議買鑽石

因為可以自己戴,每天看到閃亮亮的鑽石心情大好

但如果以現價性來看,翡翠跟鑽石波動較高

黃金相對穩定,就會比較推薦黃金買賣的投資

IMG_2421.JPG

今天在木村珠寶收穫好多,覺得人生邁入一個新境界

如果在木村珠寶買貴金屬,老闆說因為他自己都有不斷的進修學習

對於珠寶的鑑定相當有信心,如果是由他賣出的珠寶絕對是優質珠寶

他絕對願意跟你回收

像是黃金、翡翠、鑽石如果要買,可以買到低於一般市場行情

要脫手也是高於一般市場行情

很多客人跟他們交易後,後來都會固定來找他們

 

然後我很不要臉的跟老闆借了50分到2克拉的鑽戒

戴了滿手拍了一張照,想想如果從年輕的時候就慢慢當存錢累積

別人婚禮滿身金飾,我婚禮的時候戴的就是滿身鑽石

決定以後我有女兒,我就每年買個小鑽幫她存了當嫁妝

 

今天吸收到的珠寶投資理財知識跟大家做個小整理分享

珠寶投資:女生建議買鑽石,平日可以配戴又保值

穩健投資:建議買黃金,買進賣出價差不大,脫手容易

翡翠專業:翡翠需要專業的判斷能力,新手投資較不建議

 

如果對珠寶貴金屬交易投資有興趣,推薦可以來木村珠寶多做了解喔!!!!!!!

 

【木村貴金屬工廠直營店】
官網:
http://www.kimuragold.com/
粉絲團:https://zh-tw.facebook.com/kimuragold/

台北店
地址:106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一段24號
電話:02-2711-5701
營業時間:10:30–19:00

桃園店
地址: 330桃園市桃園區民權路91號
電話: 03-339-8190
營業時間:10:30–19:00

arrow
arrow

    凱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