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jpg

釧井 日本飛驒牛(海鮮鍋物)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81巷31號
電話:(02)2706-8088
營業時間:平日 15:30~23:30 / 假日 11:30~23:30
釧井粉絲團(點我)

胡鬧哥去年去合掌村玩
一直難以忘懷飛驒牛驚豔的美味
所以知道有新開的日本飛驒牛專賣涮涮鍋
我們就立馬來體驗啦!!!!
這是我生平第一次吃飛驒牛
真的是老天鵝的美味阿!!!!

❤我的Youtube 頻道有影片喔❤

 

IMG_0742.JPG

從信義安和站走路8分鐘
就可以到釧井日本飛驒牛專賣店

IMG_0729.JPG

我們下午兩點去
過了用餐時間,店裡人不多

 

IMG_0746.JPG

出餐廚房區是透明玻璃
我喜歡出餐區是透明的餐廳
表示它們廚房區夠乾淨阿(大拇哥)

IMG_0567.JPG

一進店裡就先幫我們送上
檸檬水,跟紫色的碟豆花檸檬水
老闆跟我們解釋說
蝶豆花有明目、降血壓、抗老的功能
只是它另外也會讓子宮收縮
所以不適合生理期跟孕婦飲用
正好我不能喝~哭哭
不然我很需要明目跟抗老
胡鬧哥說喝起來的味道跟一般檸檬水味道一樣

是說牆上有亮點,牆上的匾額
可是日本飛驒牛協會送的
因為釧井是全台唯一一家
日本飛驒牛協會指定同意
可販售整頭飛驒牛的專賣店喔!

 

IMG_1760.JPG

我跟胡鬧哥吃的是雙人套餐單價最低的入門款
前胸肉5盎+牛腱5盎 $2280(老闆特別配給我們的,一般是挑單款10盎)

去過合掌村的胡鬧哥說
飛驒牛為什麼肉質特別好
是因為飛驒牛從小居住山中,喝溫泉水長大
在日本「全國和牛能力共進會」
評比為最優秀食用牛肉獎
其中飛驒牛最高等級是A5等級
老闆說釧井全店就是進口整頭A5飛驒和牛!!

IMG_0557.JPG

沾醬是來自飛驒山的柚子醬胡麻醬
還有鰹魚醬搭配東京都哇沙米
空白的格子是可以使用桌側擺放的西班牙紅酒鹽
沾醬的部分其實就是看個人喜好
大家愛怎麼沾就沾自己喜歡的醬料

 

IMG_0559.JPG

鍋是鴛鴦鍋,我想說湯底有什麼不同
老闆說都是昆布甘蔗湯底
但希望讓大家可以海鮮跟肉品可以分開煮
吃到不同食材美味
不要混淆味道,所以才會使用鴛鴦鍋,真是用心阿!

IMG_0660.JPG

另一樁貼心就是桌側都可以充電ㄟ
不管是插座或是USB充電都可以
像我的手機老是一下就沒電,就有超級需要阿!!!

 

IMG_0576.JPG

▲天使紅蝦

最先上的是天使紅蝦
已經剝好殼,是生吃的前菜
老闆跟我們說
因為它們店裡面的海鮮都超級新鮮
所以像桌上的海鮮拼盤
如果我們要生吃也是可以
所以其實胡鬧哥真的有生吃海新拼盤裡的蝦呢!!

IMG_0598.JPG

接下來很快就上餐了
飛驒牛牛胸肉、飛驒牛牛腱肉、
鹿兒島 薩摩錦豚、海鮮拼盤、
蔬菜拼盤
,很快都全來了
放得滿滿的一桌,讓我超驚訝
分量怎麼那麼多!!!!
我知道飛驒牛本身單價就很高
所以原本以為配料只會一點點
沒想到海鮮給得那麼澎派
蔬菜也都可以免費續加
看到這滿滿一桌
我就想也太豐盛了,一定吃不完阿!!

 

IMG_0573.JPG

IMG_0617.JPG

▲時蔬菜盤(免費續到飽)

老闆叫我們先下蔬菜
蔬菜超新鮮,尤其玉米筍跟玉米超級超級甜
老闆說不僅肉跟海鮮
蔬菜它們都有用心挑選
是特別跟台東小農訂的

IMG_0581.JPG

OOHF7859.JPEG

▲飛驒牛牛腱肉

牛腱肉是腿部的部分
油花的部分比較少
適合喜歡吃瘦肉的
肉的切片好大片,好美喔!

B.jpg

沾上柚子醋的口感很清爽
肉吃起來很軟嫩
搭配上柚子醋更帶出肉質的甜味
老闆說最多客人喜歡沾的紅酒鹽
但我跟胡鬧哥都喜歡搭配柚子醋清爽的口感

 

IMG_0578.JPG

KIGY4377.JPEG

IMG_0630.JPG

▲飛驒牛牛胸肉

牛胸肉的油花超美
我超愛吃脂肪多的肉
油花超肥美,吃得出肉香、油花香
因為油花很豐富,所以整個很耐咬

 

IMG_0596.JPG

CKKX4762.JPEG

IMG_0710.JPG

▲鹿兒島 薩摩錦豚

薩摩錦豚也是以肉質聞名
吃起來相當柔嫩又帶有適度的油花

吃完肉片我整個已經好飽
因為肉片真的很大片,給得很有誠意
完全不需要白飯跟烏龍麵
還有超大的海鮮拼盤等著我呢!

 

I.JPG

▲海鮮拼盤

海鮮拼盤裡有九種新鮮海鮮
給的整個很霸氣(大拇哥)

IMG_0680.JPG

IMG_0720.JPG

IMG_0696.JPG

IMG_0669.JPG

海鮮每樣吃起來都很鮮美
牛奶貝好大一顆,吃起來JUICY又肥美
胡鬧哥超愛班節蝦,味道超甜美
活鮑也好鮮美,很Q又有嚼勁
只是當下我們一直以為是九孔
九孔鮑魚傻傻分不清楚XDD

 

D.jpg

E.jpg

其實海鮮新不新鮮,真的一吃就知道
不新鮮的海鮮吃起來就是柴柴的
但新鮮海鮮就是甜美又Q彈
釧井的海鮮一吃就可以吃出新鮮的Q彈甜美
因為它們的海鮮都是活體
是用海水飼養,每天都會去做檢測

IMG_1759.JPG

IMG_0720.JPG

▲長尾濱鯛

長尾濱雕則是老闆自己去台東漁港挑選最新鮮的魚貨,由台東漁港直送餐廳

 

IMG_1777.JPG

IMG_0646.JPG

▲波士頓龍蝦

吃到一半,老闆拿出波士頓龍蝦
試營運期間只要點套餐就送波士頓龍蝦
超大一隻阿!!!
這個試營運就送也大器了吧!!
但因為龍蝦還在動,覺得好可憐喔!!!
又想吃新鮮~又很同情牠
心情超矛盾阿~

IMG_0715.JPG

波士頓蝦肉超肥美啦!
牠的新鮮度不用我說了
因為牠活生生的被我們吃啦(阿門)
整餐吃下來我整個笑瞇瞇
因為每樣都吃得超驚喜
試營運送的也太豪華太爽快了!!!!

 

G.jpg

這個雙人套餐份量真的超級超級多
其實我吃到肉的那步已經好飽
沒想到最後~我跟胡鬧哥把所有的東西都吃完了!!!
老闆說很多客人都這樣
吃到一半說真的太飽,但最後都還是吃得完
我覺得是因為東西真的新鮮好吃
好吃的東西就是讓人能有足夠的空間
把它們全部消滅XDD

因為胡鬧哥超愛聊天
所以有跟老闆聊到他們怎麼會開店
老闆說因為他們本身很愛吃美食
就希望開一間品質好,食材新鮮
價格又合理的店,分享給更多人
我跟胡鬧哥都覺得他們是真心的
因為東西的品質真的好,CP值非常高!!!
而且不用飛到日本就可以吃到飛驒牛
光這樣就超值了!
它們除了座位,其實也有包廂式的座位
覺得這裡也很適合朋友或家庭聚餐
真心推薦喜歡吃海陸鍋的朋友可以來吃!


以上🖤

arrow
arrow

    凱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