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圖.jpg  

ABV美式餐酒館-ABV Bar&Kitchen 世界精釀啤酒餐廳
官網:https://www.abv.com.tw/americano/
電話:02-2721-6067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36巷16號
(忠孝敦化站6號出口,往SOGO台北敦化館方向,SOGO正門前巷子直走50公尺)
營業時間:中午12:00~凌晨1:30

第一次吃ABV是某年胡鬧生日,他指定要吃ABV
因為他說這邊啤酒選擇非常多XD
所以約了一群朋友去了敦化南路的加勒比海餐酒館
吃完覺得餐點好吃氣氛佳,對ABV印象很不錯
後來跟朋友聚會常約去光復南路店
這次來吃的是敦化南路上的ABV美式餐酒館

35.jpg

一直以為ABV就是地中海料理,到今天才知道
原來ABV每家主題跟料理都不一樣耶~
它們目前共七家分店,地中海餐酒館(台北光復店/新北林口店)、加勒比海餐酒館
板橋閣樓餐酒館-景觀餐廳、日式居酒館(台北中山店/新竹關新店)、美式餐酒館
喜歡異國料理的,可以去不同店試試看~

最重要的是喜歡啤酒的人,絕對要來!!!
因為ABV提供德式、美式、英式、比利時超過300種的精釀啤酒
每週還會更換30~40種啤酒風味喔~

9.jpg

22.jpg  

ABV美式餐酒館整體裝潢有種美式西部礦坑風
以原木裝潢為主,用餐環境還蠻寬敞
整體感覺很舒服

10.jpg30.jpg    

一般餐酒館光線較昏暗,才有小酌的氣氛
不過ABV美式餐酒館正好有個美美玻璃屋的獨立空間
還有獨立電視,如果球賽期間跟朋友在這個包廂裡
一定超級歡樂~

c8c651f9d5664ede2fab615ffdd995417_42290575_210419_7.jpg   

今天是疫情後,首次在外面餐廳用餐(感動)
我們總共四個人聚會,點了3~4人分享餐($1,999)

5.jpg     

ABV最自豪的就是它們有世界各國300種以上的精釀啤酒
所以來了第一件事當然就是要先選啤酒阿XD

6.jpg

36.jpg  

我們女生每人都選了一瓶
胡鬧要開車不能喝,所以他很悲傷的只能眼巴巴的看我們喝XD
每瓶味道都很不一樣,大家一定要點不一樣的
可以跟餐廳要杯子,大家分著喝
一起品嘗世界各地不同風味的精釀啤酒!

1.jpg 

沙拉:密西西比回魂醬沙拉

沙拉裡除了蔬菜還有麵包、果乾,搭配Comeback調味醬
混合蛋黃醬與辣椒醬、檸檬汁的調味,帶點酸帶點辣
一種特別開胃的獨特味道 

24.jpg

主食:阿拉斯加燻鮭卷

在美式餐廳竟然點到壽司覺得蠻奇妙的
不過其實這是加州捲,留洋後改良過的壽司XD
因為一般壽司是料包在飯中,外面裹一層海苔
外國人看不懂海苔包飯有甚麼好吃
壽司師傅靈機一動,把魚包在外層,海苔包在裡層
馬上在國外大受歡迎,成為有名的加州捲。

原本胡鬧在美式餐廳點燻鮭卷~我覺得他好奇怪
但後面好幾道是肉~後來覺得有道清爽美味的燻鮭卷
一點也不違和阿!

21.jpg

炸物:紐奧良炸雞翅

來美式餐廳,怎麼可以沒有紐奧良炸雞翅呢?
而且喝啤酒也必配紐奧良炸雞翅,你說是不是嘛!
它的肉質鮮嫩、外皮也非常香酥,很夠味~ 

2.jpg

17.jpg

鄉村菜餚:熱布朗濕式三明治

烤的鬆軟酥脆的麵包,搭配雞肉、培根、番茄
再淋上乳酪白醬,滿滿的濃郁乳酪香氣
口感又非常有層次~
我第一次吃到這種味道耶,覺得非常特別,是我最喜歡的一道!

20.jpg  

烤肉區A:美式炭烤牛肋條

ABV牛肋排是用咖啡醃料以「乾醃」的方式製作
雖然經過長時間燒烤,但不會乾老
而且肉骨鬆化分離,帶點煙燻感的BBQ味道  

18.jpg  

烤肉區B:阿拉巴馬白醬烤半雞

烤半雞肉質很軟嫩細緻,酸酸辣辣的口味也很合我胃口
因為整個套餐份量太多,烤半雞最後沒吃完打包回去
隔天我用氣炸鍋加熱,雞肉也沒有變柴耶~

31.jpg

甜點:紐澳良貝涅甜甜圈

這道也是我的愛,我沒注意一口氣吃了三個
把我姊的份吃掉了,害他只吃到一個XD
我覺得吃起來很像清爽酥脆升級版的炸雙胞胎~好好吃阿!

29.jpg

加點: 楓糖炸雞鬆餅$260

店員跟我們推薦說美國人會將炸雞跟鬆餅一起吃
我們覺得實在太好奇了,所以加點了這道。
去骨雞腿外面炸得香酥脆,裡面雞肉依舊保有鮮嫩感
鬆餅則是紮實的薄鬆餅~

覺得美國人很有創意,鹹的跟甜的放在一個盤子一起吃
可能是個懶得多洗盤子的美國人的創意
吃完炸雞後,吃個鬆餅當甜點
放在一起方便吃,又只要洗一個盤XD

 7.jpg28.jpg 

之前三級,大家都悶壞了
不少朋友最近都在約,想聚一聚一起聚餐
不過疫情雖然降級,還是要隔板用餐
但能見面就是幸福
希望可以早日回到可以正常用餐的時候啊~

34.jpg  33.jpg    

這次我們是四人用餐,點3-4人分享餐
加點楓糖炸雞鬆餅跟啤酒
但我覺得光分享餐分量就超級多,大滿足!!!!
如果愛吃美式,特別喜愛啤酒的人,可以來試試看喔~

以上是ABV美式餐酒館用餐得分享

 

如果你跟我一樣喜歡美食旅遊愛跟瘋
歡迎來我的粉絲團一起交流❤

 

 

 

 

arrow
arrow

    凱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