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7點多就起床準備從新店通勤去內湖上班,晚上六點
下班,連吃飯的時間都沒有,又趕去善導寺補習,回到家
已經10點多了。到了家,泡了碗泡麵,好不容易可以喘
口氣看個電視,坐在一旁的老爸就說「你想好出國要做什
麼了嗎?」一邊看著電視,心中的怒氣的就上來了,好不
容易回到家想好好休息,又要遭到他的奚落,今天是禮拜
五,不能好好休息還要趕去補習已經夠不開心了,他還在
旁邊問東問西。
「我沒有想要唸個學位,只想出國唸個短期的就好」
「你應該好好規劃自己到底要唸什麼?」
這件事已經說過不下百遍了,我沒有要出國唸碩士,我只
要唸短期的語言學校。
「我只要唸個短期的語言學校,最長半年」
老爸臭著臉說「半年學不到什麼東西」
那你希望我去多久,你覺得我有多少錢?
老爸繼續說「你現在應該好好規劃你到底要學什麼?回來
要做什麼?時間過得很快,一下就三十歲,再一下就四十
歲了,你晃晃晃,不會有好下場的」
聽了心理真是極度的不爽,我不懂為什麼我用自己存的
錢出國也要承受家裡這麼多的壓力。我沒想過我出國唸
書回來之後要做什麼,我只知道我想出國唸書,我想出
國看看。我知道再跟老爸講下去我們一定會吵架,我就
把泡麵收一收進房間了。

老爸老媽都擔心我回來找不到工作,我找不到工作,我也
不會花家裡的錢阿。我一直很希望能出國看看,可是不想
走馬看花的看過去,想去唸唸書順便玩一玩。工作了四年
,一直覺得很沒有成就感,做得很不開心,存了一點點的
錢,想要實現出國看看的願望,我真的不知道錯在哪?繼
續做現在的工作,我真的也看不出我的前途在哪?一輩子
賺三萬元的薪水很棒嗎?再說,賺錢的目的,是為了實現
夢想,而不是為了賺錢而賺~我的年紀也大了,再不出國
唸書,不知道要等到什麼時候才會去唸,出國也是需要
很大的勇氣,我不懂家人為什麼不能站在支持的角度,
為什麼總是要站在質疑的角度。會唸書的小孩就是會唸,
不會唸的就是不會唸,有一天等他想通了,他就會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