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出過三次國,最遠是日本、另一次還是日本,
年紀老大不小了,只是去遊學而不是去留學,
最怕一個人的我,辭去穩定收入的工作,
股起十足的勇氣做了這樣的決定~

可以從長輩們的反應知道他們覺得你是不務正業的草莓族,
長輩們幾乎都是口徑一致的說
「現在工作不好找,妳出國三個月對未來找工作有任何幫助嗎?」。
離職的時候,有同事跟我說
「有些人在說學英文幹麻一定要出國學」
有人的反應是「真有錢」

我的薪水沒有比其他人多,
我的家裡也沒有給我任何的經濟支援,
我的英文已經很不錯了,
我知道工作不好找,
但老實說我真的沒想過出國對未來找工作的幫助這回事。
或許這樣的想法太不負責任了,
我應該是要為了明確的目標再出國,
不然就不應該浪費錢,把錢好好存著。
可是我一直想出國,想看看外面的世界,
想嘗試獨立的感覺。
留學兩年我沒錢也怕自己敖不住寂寞的日子,
光遊學三個月,我就可以想像我以淚洗面的日子,
但這只是想像,
等我以淚洗面回國後,我可能決心再也不出國,
至少我嘗試過,認識我自己了。

我知道我不必在乎別人的想法,
我也不需要做給任何人看,
但旁邊的聲音真的給我很大的壓力,
讓我擔心如果回來找不到工作該怎麼辦,
如果回來薪水比現在還低該怎麼辦,
原本並沒有任何想法而出國的我,
突然覺得出國似乎背負著更重要的使命。

前兩天為了出國跟媽吵了一架,
原本期待得到胖子的安慰,
胖子卻是跟我說「我也不贊成妳出國」
我跟胖子說「既然你知道我的決定,
我只希望就算你不贊成我去,你仍然可以當支持我的那個人」

我想這樣的事情並不能期待別人的支持與鼓勵,
只能靠自己堅定的意志力催眠自己「這樣做沒有錯」。
在這樣的情況下,我不想跟任何人連絡,
也不希望聽到任何人的意見。

看到大家的反應,可以感覺出,
夢想與金錢,似乎對大家來說金錢比較重要,
穩定的收入與生活才是大家所追求的幸福。
有人跟我說
「等老了比較有錢的時候再去阿!現在賺錢比較重要吧!」
以前年輕的時候我總是在等待,期待有錢再去做想做的事,
讓我覺得很懊悔。
也許有人一輩子都沒有夢想,
也許有人等待發財了再去實現夢想,
但生命何時結束不是我們所能預料的,
應該趁著有想法的時候趕快去做,
再過幾年你會忘了你的想法,或是後悔沒去實現。
出國遊學不是我的夢想,留學可能才是我的夢想,
現在把這個夢想縮小去實現,沒有那麼完美,
卻也將是我人生的一個過程。

以前擔心出國會沒有收入、朋友變不熟、
男朋友跑掉等一大堆問題,
因為「害怕失去」的個性讓我總是裹足不前
現在我想學習「放下一切」,
空出我的雙手,才能接受新的獲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