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輩子從沒想到,也沒「想要」在時代廣場跨年過,
但人都在紐約了,好像就應該要來跨年。
不過去過人的經驗談大部分是「你可以在寒風中不吃不喝不尿等十個小時,
只為了十秒的倒數嗎?自己想想值不值得囉!反正這輩子我不會再去了」
雖然聽完心涼了一截,但還是帶著台灣人「拼了」的氣魄,
決定在時代廣場跨年。

既然決定要去就要有萬全的準備,我可以不吃不喝啦,
但我沒辦法控制膀胱大哥,又討厭髒廁所,
所以跨年前一天憂心忡忡的跑去超市選購「成人紙尿布」。
選擇成人紙尿布感覺是件人生大事,只是沒想到會是在這種情況,
讓我提前瞭解成人紙尿布的市價。

據我觀察美國成人紙尿布的價格在九塊到十七塊美金之間,有全包或是片狀,
甚至有男用的。(我從沒想過男人的尿布會跟女人的不一樣)。
因為一次就要買一包,一包就有20片,
我實在不知道我要那麼多尿片幹麻。雖然曾想過包尿布多方便,
但不想屁股長溼疹跟造成異味,所以已打消念頭多年。
(很多人覺得我很怪,討厭髒廁所,卻願意讓自己滿屁股的尿?)
經過長達一個小時的挑選,一旁的朋友已經完全失去耐性的情況下,
一個看起來像衛生棉的便宜尿布(5塊)雀屏中選。

便宜果然沒好貨,回家試用後只能說「完全失敗」,五元丟到尿裡了。
所以跨年只有我跟膀胱大哥,沒有尿布相伴,只能說該花的錢不能省阿。
(也不知道這叫不叫該花的錢,因為同行的人只有我想包尿布,
大家都拒絕了這項提議)

平常我的膀胱很有力,因為討厭髒廁所,所以幾乎很少在外面上廁所,
但說也奇怪,到重要時刻的時候就無力了起來。
跨年當天只要見到廁所,膀胱大哥就叫我去排隊,
所以在進入時代廣場之前,就去了五次廁所。

不到五點到了時代廣場,大部分的街都封起來了,只好在周圍一直繞,
找地方進去,排了長長的隊進入時代廣場。
可能我站太遠吧,遠遠看,水晶球跟荔枝差不多大吧,
跟我想像中完全不一樣,有點小小的失望。
等到八點一群快凍僵的人,決定到附近餐廳吃飯,
我們的「完美計畫」是等時間到了再出來看。

一進餐廳就一堆人在排廁所,沒用餐的人付五元也可以排隊上廁所,
付二十元可以不用排隊,光借廁所這餐廳就賺翻了。
一排就要排一個多小時,我排了兩次。

等到排完廁所出來十一點半已經不能進去了,
只能在旁邊看的我們感到萬分的後悔,甚至連五四三二一都沒聽到,
2006就在不知情的情況下過去了。雖然只是看不到水晶球爆開,
還是看到了滿天的彩紙跟煙火,但沒有倒數感覺就不像跨年,
而且為什麼一點聲音都沒聽到,隱約好像有聽到321,
錯愕的在心中大罵「搞什麼~結束了嗎!」。
(惟一值得慶幸的是至少不是在廁所裡倒數ㄉ)

聽起來很夢幻的「時代廣場跨年」就在吃跟排隊上廁所中結束了,
至今仍有一頭霧水的感覺。


ps.把跨年回憶誌寫的像尿尿紀錄記
雖然好像寫的很負面,其實是個很妙的回億

------------------------------------------------------------------------------------------------------------------------------------

這篇是在20071月時寫的,現在補一些照片上來,

到現在我還常常想到遊學的時光,真的好快樂,

這是這輩子我花在自己身上最多錢的一次,也是最值得的一次。

如果有機會,好希望能再去遊學,只是隨著年齡的增加,

牽掛的事情真的愈來愈多,要放下一切,需要更多的勇氣,

真的很慶幸當時自己有不顧一切反對的去遊學~

是說補照片就補照片,怎麼整個扯遠啦!!

20061231日,看照片就知道時代廣場滿滿的都是頭,

我們墊了報紙坐著,我還帶著自備的撲克牌來度過這漫長的時間,

同行的朋友卻興致缺缺,沒人想玩,加上風很大,

紙牌一直隨風吹走,玩沒兩把就放棄了。

很多人買了PIZZA、飲料席地而坐,吃吃喝喝的等待的時間到來,

這時不過傍晚六點而已,一直有尿急心理障礙的我,

真的很是替他們擔心,喝這麼多水,尿急你們該怎麼半呢?!!

你看我不只擔心自己,還擔心他人,這種憂國憂民的善良心,

是不是發揚到國外去,為我們國家爭一口氣XD

 

一旁待命的警察,各個的表情皆是看起來很不耐煩,

可能每年這時刻都要在這站岡,即使站在最好的角度,

但在這重要的時刻卻不能跟家人團員倒數,實在很難不臭臉。

 

最後東亞病夫如我們,無法抵抗寒冷,

再加上我們自以為的小聰明,想說在鄰近的餐廳吃飯,

等時間到了再出來看,不是一箭雙鵰,

事實證明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要是那麼容易,

就不會有那麼多人席地坐在那12小時了~

我在餐巾紙上畫的,各有本尊對照圖,

男生不用說,很像吧!

女生是畫中間的Ayuga,是個可愛的日本女生~

厚嘴唇的尖頭男,是我在畫遠在台灣的蕃薯頭,

看到這張照片時,我忍不住想,

媽阿@@我也太愛蕃薯頭了吧!連人在紐約時代廣場,都還畫著他的蕃薯臉….



曲終人散的跨年,留下滿天飛舞的彩花及滿地的垃圾,

在某種程度上,紐約很台北~
很多人說會去時代廣場倒數的都是觀光客,這我就無法判斷了,
畢竟我本人很愛跨年時去市政府看101放煙火,相信也是有像我一樣傻的紐約人吧XD

雖然沒聽到倒數,但我們大家確確實實在時代廣場度過2006

迎接2007年,看到這些照片的時候,心中覺得莫名的感動,

這些片段好像昨日一樣清晰的在我腦海裡,

有照片真好,失憶症如我都可以康復。
多虧有大炳跟他可愛的朋友們,讓我在紐約有這麼多可愛美好的回憶~





我來過紐約,我能證明那件TSHIRT真不是印假的 I LOVE NEW YORK
畢竟誰能不愛紐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