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我不喜歡一個人去做事,
去哪都要人陪,甚至無法一個人在外面吃飯,
如果非要一個人吃飯不可的話,我一定買回家吃,
要逛街的話,也非要拉一個人陪我逛,
更不用說一個人看電影這種事了。

但到加拿大的第一天,就自己一個人搭subway去找學校,
之後一個人去超市買菜,一個人在百貨公司逛街,
一個人看電影都沒問題。
在加拿大一個人去做事的時候是台灣的百倍,
這是所謂情勢使人強嗎?
但在加國的時候,
一個人做事絕不是勉強或是找不到伴的原因
(因為在台灣我也常找不到伴),
一個人並不會覺得不安,甚至能享受著一個人的樂趣,
對自己感到驕傲,我還大辣辣的跟胖子說,回來我不會粘著你了,
我可以獨立了。

但一回到台灣,獨立精神完全喪失,沒有所謂試應期的問題,
除了前五分鐘覺得講國語非常的不自然,
之後完全不記得英文該怎麼說;
沒有胖子、朋友,叫我一個人去逛街,門都沒有。
胖子問我,不是有人說可以獨立了嗎?以後不會粘著我了嗎?
出國你到底學會什麼?
在飛機上,我記得我心中擬好了千字感言,
當下直至現在還沒想起來,
我只記得我把褲子穿破、背包背破、相機壞了、
回到台灣英文忘了、口袋空了,
除了這些以外,放棄獨立宣言,我還是我,
不知道胖胖是否覺得可喜可賀?!

儘管如此,這三十幾萬對我來說仍是花的值得。

PS.我認真思考過在國外為什麼可以自在的一個人,我的結論是,
也許因為在國外我是外國人,比較沒有壓力。
~是個爛結論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