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了四個工作,以前的工作都很清閒,上班就像在養老,

讓我很擔心出去會沒了競爭力,我還那麼年輕,

應該要吃苦當吃補,以後才能出人頭地阿!

所以換換換~終於換到夠辛苦ㄉ,進公司再出來天都黑了,

每天下班是1112點以後,中午也沒時間吃飯,

想喘口氣去買午餐吃個飯,老闆就要你做事並說「馬上」,

深怕你為了吃飯而不做事,雖沒有明說,

但也讓你明瞭到吃飯是「懶散加怠惰」的表現。

 

這種日子的確達成我上述吃苦當吃補的目標,

可目標達成後發現,用燃燒生命在工作的日子真令人痛恨,

暗暗的懷念起養老院的生活,

不知道這是人永遠不滿足的心態,還是我年紀不同,

想要的生活方式也隨之改變,或根本只是愛發牢騷。

 

現在的工作能學到東西的確遠遠超過養老院,

不過完全沒有生活品質可言,除了每天沒日沒夜的加班,

假日也總是有回家作業要完成。上班的時候也是戰戰兢兢

擔心什麼事會出錯,這都是學習要付出的代價。

可我現在好想能下班後還能去學點東西、跟朋友約吃飯或是去看場電影,

而不是只要有人約我,我只能回周間都不可能,只能約假日。

 

我想也許是年輕的時候我有強烈的企圖心,

隨著年齡的增長,漸漸發現我不如自己想像中的幹練,

也許平淡的生活會更適合我,很多人會覺得我莫名其妙,

真不懂我兜這一大圈卻是得到這樣的結論,

當然我自己也擔心他們會在心中嘲弄我,

但至少我努力過、追求過,更了解自己、更知道自己想要的,

花了那麼多力氣其實是不冤枉。


 

早上出門又跟草莓爸來個大擁抱,草莓爸趁擁抱時忍不住對我說起教來,

雖然時間蠻短暫,但擁抱是為了增加父女間的情感,

如果這時刻會變成說教時間,則有害無益,

希望草莓爸明天不要再說教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