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29歲,正職工作做過5個,

如果以平均值來算,大學畢業到現在7年,

1.4個月就會換一個工作。

既然做過五個工作,保守來算,

我最少應該面試過10家公司,

既然面試經驗不算少,成功機率應該會高,

~我面試貢龜機率非常高,

面試五個,大概五個都不會上~

 

我有朋友跟我說,他運氣很好,

每份工作都是面試就上,所以做過幾個工作,

人生也就只面試過那幾次~

從他的成功經驗,我體認到經驗值不等於成功值,

我不歸咎命運,而是面試的障礙~

障礙就是太懶惰,功課沒做足,亂答一通。

 

之前有應徵過某知名遊戲公司品牌部專員,

主考官問我,你覺得誰最適合代言我們家的品牌?

我絞盡腦汁的想,講出了「郭......」並胡亂的說了一些理由

「那如果你是一個品牌,你覺得自己是什麼品牌呢?

「ㄜ….路邊攤..

「請不要跟我說你是路邊攤~請給我一個品牌」

主考官碰到我大概要崩潰了,心想是哪來的膽量敢來應徵,

但感謝她願意花那麼多時間聽我胡說一通~

雖說這是幾年前的事,但那次的面試讓我印象深刻。

 

最近因為又在面試,還是屢戰屢敗,不禁想起以前的面試經驗,

也分享一下面試的基本考題,除了準備必考題,

當然還要多做功課了解面試公司的產業及市場狀況,才能有問必答喔!!

1.   自我介紹

2.   為什麼想換工作以及為什麼想進我們公司

3.   你的優缺點

4.   工作上印象最深刻的事(最讓你驕傲與挫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