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理智上我覺得還沒準備好進入婚姻,

也不認為跟蕃薯頭結婚我會幸福快樂一輩子,

相反的看到的是一大堆令我擔憂的恐懼,

而且現在這個年代晚婚的人愈來愈多,

侯佩岑、大S都那麼晚婚,

志玲姐姐也還沒結婚,有什麼好怕的。

可情緒上卻煩燥的不得了,沒想到30歲會讓人那麼恐慌,

不過只是一個年齡,一個人類界定的數字罷了,

到了30歲這當下,還真的不由自主的焦躁起來,

燥的想30歲是該結婚的年齡,更何況我又不是明星,

再等下去還嫁得出去嗎?

所以有一陣子我一天到晚問蕃薯頭他對結婚的打算,

蕃薯頭跟我說,他不知道為什麼需要結婚,

他想跟我住在一起,但沒有覺得結婚是必要,

可是如果結婚是我想要的,他可以配合。

明明我們交往的時候我就說得很清楚是以結婚為前提,

蕃薯頭也同意,我們才正式在一起,

怎麼過了幾年我會得到這樣的答案??

吵了一下,他跟我說,他又不是不願意結婚,

如果我想結,他還是可以結,

我也沒那麼肯定非他不嫁,也不想為這種無聊事爭吵,

想通後就決定不問了。

 

前兩天在蕃薯頭車上,

不知道為什麼腦袋突然錯頻再度接上結婚焦慮的情緒,

又開始盤問蕃薯頭,為什麼交往前跟交往後對結婚的想法不一致,

蕃薯頭跟我扯了又扯,最後跟我說,結婚需要的是一個衝動,

「那你有這個衝動嗎?」我問

「沒有」蕃薯頭回我

當下我在車上就落淚了,結婚的念頭曾經是好遙遠,

根本沒放在心上的事,卻是現在焦躁的理由,

曾經幻想是別人跟我求婚,我怕的不敢答應,

現在我卻成為我心中認為最白癡的女人,
就是明明想婚卻交一個不想結婚的男友,
在做逼婚的動作,問對方不想結婚的理由,
怎麼會落到這般田地?

蕃薯頭在旁邊嬉皮笑臉想要收拾殘局,

跟我說又不是沒看到他在努力,

他也是盡力配合朝結婚方向前進,為什麼我要小題大作??!!

 

擦擦眼淚,其實沒什麼大不了的,

30歲沒結婚也不是什麼大事,

男朋友沒有想婚的衝動,不論是因為本來就對婚姻沒衝動,

或是想婚的衝動對像不是我,也沒什麼大不了,

每天都在生活中體驗並驗收,事事本來就不會盡如人意,

我想這就是腦子不清楚的人要付出的成長代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