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沒出生時,爸媽似乎比較常帶老姐出去,
我出生後他們迷上打麻將,週末幾乎都在麻將桌上,
只有一張南投的出遊照,證明我們全家曾一起出遊過,
實際上那也是僅有的一次,
但唯一的那次,我一點印象也沒有,小時候假日的印象就是跟老姐看租來的錄影帶度過,
這可能是我跟老姐差了近10歲,感情仍是很好的重要原因,麻將情感(誤)

今年老爸80大壽,老媽原本叫老姐辦一桌幫爸爸過生日(好像一般80大壽都要辦桌的樣子),
但老姐覺得這樣沒意義,我們全家都沒有一起出遊的回憶,
決定要帶我們去涵碧樓幫老爸慶生~ 
託老姐的福,這是我第一次來到日月潭,而且一住就是住我夢寐以求的涵碧樓
老姐:快叫我金主
猴子:金主,金主(灑花滿地) 

知道我去家族旅行後朋友跟我說,老婆也跟他說小孩子放完暑假前,
要求他一定要帶全家去旅遊,兩天一夜之類就好,也不用多,
但朋友最近工作很忙,希望老婆體諒,可以明年再去。
因為這一趟的家族旅行讓我很有感觸,
我勸朋友,不管再忙,還是要帶家人出去,也許明年也是這麼忙,一年拖一年,
像我就有點埋怨我爸媽,為什麼小時候都不帶我出去,成天打麻將。
工作再怎麼重要,絕對不會比家人更重要,相信家人是許多人努力的重要原因,
但在努力的過程中,反而忽略了這件事,本末倒置,
時間會流逝的,與家人的回憶彌足珍貴,真的要好好把握,
希望大家都能擁有平衡的生活,珍惜自己的家人。

前言竟然講了那麼一大堆,因為這次旅行真的很美好開心,
感謝親愛的老姐,為我們家人製造了第一次的美麗家族旅行。
好啦!!掏心挖肺的感觸文結束了~來看飯店吧
 
 
不管從哪個角度看都很美的涵碧樓,
整體非常古色古香,帶有日據時代的氣息,高雅格調的氣質。
我有繞去上方不遠處聽說也相當高級的日月行館,
跟涵碧樓的風格非常不同,他們是現代化路線,雖然比較新,卻不得我心~
   

很特別的是,涵碧樓的接待大廳是在最高樓層8F,住房是一層一層往下,
猜想應該是希望能在景觀最好的地方做接待~
準備CHECK IN前,會先領你到大廳的沙發區坐著等候,
期間會送上檸檬日月潭紅茶及堅果,超好吃又好喝的,
好吃到CHECK OUT前,我還特地跑來這裡厚臉皮的硬是要了檸檬茶跟堅果,吃完才肯走
不過他們CHECK IN的速度有點慢,好險有好喝的茶跟堅果,
不然我們家都是急性子,根本沒法有耐性等
 

 

   
在等CHECK IN的時候可以在8F這個最高樓層欣賞美景。
我好喜歡涵碧樓多處擺上連花的水池,超美~

爸媽住這間
 
     

客廳
 
我們的房間

  

這次是入住4人房,兩間房間打通,中間有一個客廳,

一間有浴缸,一間沒有,衛浴設備齊全,幾乎都有了(沒有鯊魚夾)。
為我們做房間介紹的是一位年輕漂亮的小姐,介紹的非常的詳盡,人也超級親切,
可以感受出來她對自己的工作很有熱忱,是很開心的在服務我們,
這次住涵碧樓的感受就是,他們的員工都是非常WELL-TRAINED,
不僅客氣有禮,最難能可貴的是,他們帶有真忱,
會主動關心你的旅程,主動分享資訊,
像這個小姐就告訴我們有蔣公行館可以參觀,可以參加步道導覽,早上起來看日初很美,
推薦我們附近好吃的餐廳,還寫菜單,其他的員工也有人跟我們說退房都可以把行李留在櫃台,
他都還是可以上下山接送我們等等之類的,
從他們臉上的表情可以感覺到,他們很希望我們玩得開心,
以前一直覺得做飯店業一定很煩,要服務人回答東回答西的,
這次是我第一次換個角度想做飯店業是一個快樂的工作,
看到住客滿意的表情是工作一大成就,自己心情也會很好。

去之前老姐一直跟我說,他的同事都說涵碧樓很舊,
進來後覺得他的同事太誇張了,整個很OK阿!!很有涵碧樓自己的特色,
除了我覺得床跟枕頭不算太好睡!!
但住起來那麼美,實在沒什麼好挑剔。

老姐有跟我說這邊音響很棒,原本要帶CD來放,結果全忘了,
音響裡本身是可以播放音樂,但他們的音樂很難聽,還是建議自備吧XDDD
 
因為我們有參加涵碧樓清晨的步道導覽,解說員有說,
涵碧樓在設計時有把山水的美景都考慮進去,
蓋的高度不能超過山,不能擋住山的視野,
但日月行館來就把山給擋住了(打了他們一槍XDD)

全部房間面湖,都能沒有死角的看到湖的美景,有山有水,好美的設計~

住飯店的時候,老姊有跟飯店說是要來幫老爸過80大壽,
所以飯店當晚送了個小小的蛋糕來,蛋糕的角色其實只是應景,有個氣氛,
卻意外的蛋糕很好吃ㄟ,吃起來很新鮮,不是那種冰很久的蛋糕

 
晚上我們租了一部DVD躺在貴妃椅上看,非常家人的夜晚
 
在做房間介紹時,小姐特別說,在涵碧樓看日初非常美,
並拿出她的手機秀給我們看,她前幾天值班時拍的日初照,
要看到這麼美的日初小姐說大約要四點起床,
衝著她這句,我們全家10點就睡了,調了凌晨四點的鬧鐘。
(應該是我這幾年來,最早睡的一晚XDD)
  

很厲害的是我們全家都四點都起來了,只是當天雲很多,都遮住了,
一個沒有日初又超早起的四點

  
接下來帶大家去看涵碧樓的泳游池~
要先經過這個隧道,帶領你走入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泳池

 
是不是有那種豁然開朗,別有洞天的fu~
涵碧樓的泳池讓我想到新加坡的金沙酒店,一樣也是看不到邊際,但比金沙更美,
因為它是跟湖面相連,泳池的水也比金沙乾淨很多。
(各位何必捨近求遠呢??!!)
          


為了維持泳池的清潔,涵碧樓會主動提供泳帽,但這是共用的,拿到的時候有點溼溼的,
所以大家除了帶泳衣外,不要忘了自備泳帽喔!!
在這光是看別人游就覺得好享受喔!!



這次在涵碧樓有賓至如歸的感受,
雖然專車只能載我們到水社站,但來來回回我們也坐了超多趟,仍是挺方便的,
雖然網路上看到有人評價他們的服務還好,太製式化的客氣之類,
但我們全家都覺得服務的感受超好,這次來日月潭兩天一夜之旅大家玩的超愉快,
愉悅的渡假感受,我覺得有很大的因素是涵碧樓貼心的服務。
不論是景色還是服務,真心推薦大家一定要把涵碧樓列入必去的旅遊名單中。
一定喔!一定喔!!(追)

 
這次我們住的房間一晚是$24,750,在6F

涵碧樓網站 http://www.thelalu.com.tw/
地址 /  南投縣魚池鄉水社村中興路142號
電話 / +886-49-2855311    訂房專線 / +886-49-2856888



如果喜歡我的介紹,麻煩幫我按個"推"跟"讚",超感謝
我的FB
http://www.facebook.com/ladydiorwu99



arrow
arrow

    凱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