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出國遊學這件事一直保持著低調的態度,
出發前夕並不想見任何人,出國期間msn大多隱藏狀態,
回國也未聯絡任何人。胖子問我你真的不跟大家聯絡喔!
我說我是秘密返台ㄟ,胖子說我老是做一些他無法理解的事,
以為自己是藝人喔!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就是覺得羞於見人,
我可以想像大家會問我什麼問題,不外是「出國好不好玩?
你回來有什麼打算?想找什麼樣的工作?英文有沒有進步很多?」
也許因為對於這些問題我沒有華麗的答案,
「好玩、沒打算、不知道、還好吧」,
畢竟我又不是唸個碩士回來,yes/no questions的回答難免讓人失望,
目前失業狀況我也無法抬頭挺胸的面對大家,聽到這樣的問題,
就像含羞草一樣,碰到就想縮起來。

今天有個朋友問了我一個開放式的問題,出國有得到什麼啟發?
老實說回國前夕我滿腔感言,但在坐了二十小時的飛機,
頭痛的四分五裂後就消失無蹤,在香港轉機時因為頭太痛,
提的三大袋又太重,讓我寸步難行,走到登機門短短的路程,
大概花了我快一個小時。只記得回到家倒頭大睡,
還夢到如同現實情景自己拖了兩大箱行李,
手上提了超重的三大袋要去check in跟登機。

現在再仔細想想所謂的啟發,我也不知道有什麼啟發,
也許唯一的啟發是在台灣,決定放下一切出國這件事,
剩下的,也最寶貴的就是我的回憶。

*能夠一個人在國外生活,能夠一個人看電影,
能夠一個人扛著這麼多行李,都是我沒想過我能做的事,
有時候心理很自豪的說「原來我行嘛!」

*在加拿大可以聽到各國的語言,
有時候坐在subway裡覺得,也許這就是世界和平的樣子吧!

*在紐約去看hairspray的時後,
突然想起我小時候有夢想過在百老匯表演,
直到演出完畢我才想起這個早已遺忘的夢想,
也許是個很愚蠢的夢想,
但五味雜陳的感覺,現實不但讓我不敢追求夢想,甚至遺忘。

*在國外的時候常常想著台灣的好,
跟在紐約遊學的大炳討論,不出國哪知道家的好,
但要回國時,兩個人都百般不願,一點也不想回來。

*在紐約要回加拿大時,大炳幫我打包行李,
每件衣服都要摺的一樣大小的技術讓我嘆為觀止。

*在國外碰到在國內也曾碰過的事,
想法仍是一樣,處理的態度仍是一樣,讓我很懊惱,
自己心眼就是這麼小。

*出國前大家都叫我小心韓國人,從沒想過要跟韓國人交朋友,
到了加拿大後,所有的朋友都是韓國人。

可惜我太冥頑不靈,如果多愁善感、細心觀察的人去,
相信能體悟點什麼。
在加拿大別人問我跟台灣有什麼不同,我說感覺跟台北差不多,
大家很意外的看著我說,光房子就差多了吧!
好像是這樣,但我就覺得差不多,也許是我挺奇怪的!
但我出國的目的是想轉換一下心情,
看一下外面的世界,體驗不同的文化,
想有機會說英文,想知道一個人住的感覺,
三個月的時間,我沒想過回來英文會嚇嚇叫,
回來的確英文沒有嚇嚇叫,我想體會的生活也都體會到了,
一切幾乎都如我預期般發展,
唯一的改變是,
原本以為我沒辦法一個人在那獨自生活那麼久,
現在很期待能去一年的那天來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