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看著照片還是覺得日月潭好美,超想再去一次, 

真希望我的工作是到不同的地方渡假,然後記錄下來
(胖子:這麼好的工作,不是只有你想做,不要老作不切實際的夢)
人生有夢最美,這件事胖子永遠都不懂,
所以我的人生很美,因為我永遠活在作夢的世界裡
(胖子:隨便你
)

 

chech in進行房間導覽時,小姐跟我們說上午七點鐘有涵碧樓的環湖步道導覽,
建議我們可以去參加,這次有老人家的旅行,沒排甚麼行程,
步道導覽也很適合老人家輕鬆走走,所以就請小姐幫我們報名了。

比上班還早起的大早,在飯店八樓櫃台集合,
飯店導覽員很貼心,還隨身準備了防蚊液給大家噴呢!

 
一早看到涵碧樓的LOBBY被淨空了,我一直以為飯店大廳清潔都是原位清掃,
沒想過原來是把東西全部搬走這樣徹底
  

涵碧樓的泳池完全美呆了~~~~人生真的至少要來一次!!!
  
好幸福的一家人
  
環湖步道很有日據時代的風情~
碼頭小船,很像國文歷史課本裡面的場景,走在這裡整個人都詩意了起來。 


爸膝蓋不好,所以不能走太多路,雖然路程並不長,路也不太難走,
但老爸還是有點吃力,這次旅程老姐很貼心的一直扶著老爸。
平常我們很少有這麼長時間的陪伴老爸跟他相處,感覺的出來這次家族旅行老爸超開心~ 

老爸年輕的時候當過蔣公的憲兵,曾經有一次站崗的時候,
宋美齡拉了蔣公手一下,蔣公停下腳步從頭到腳打量了老爸後離開,
這件事老爸很驕傲的一直記在心上,
正好涵碧樓是以前蔣公常來渡假的地方,讓老爸覺得很有交集,
逮到機會就跟人說,當然我們的導覽員沒有錯過老爸的故事,
所以導覽員特地跟老爸說這是蔣公坐過的涼亭喔!!
講完老爸馬上非常感念的坐在這,懷念著蔣公,
老爸懷念的時候,老姐說「我從來不知道,原來你那麼愛蔣公阿!!」

(是說,我也是這次才知道,是有那麼愛嗎?!!XDDD)
 
全家合影是一定要有的啦~
(吳家到此一遊,特此留影XDD)
 
這個照片看似很恩愛,實際的狀況是~
要爬這個樓梯老爸覺得很吃力,老媽在旁邊說,
平常叫你不要出門,你老是要跑出去,現在出來玩,沒走幾步你就不舒服,有女兒在,你人就嬌了
從這件事我們學會,不要隨便評斷別人的事,因為不是當事人你根本就不知所以然,
這就是古人說的,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看照片很恩愛,對話聽起來不恩愛,但實際上還算恩愛,人生就是這樣霧裡看花,很複雜吧!!
 這就是我媽怪異表現愛的方式,用罵的~)


    
走到這段老爸就無法再走了,所以涵碧樓派專車載他們兩老回飯店,我跟老姐繼續走完行程~

導覽員介紹時說,日月潭到處都有這個紀念碑,
以前只有一個,但後來開放中國遊客觀光後,遊客為了跟紀念碑合照大打出手,
為了避免這種情況,政府決定多建幾個,去哪都照的到,不用打架~
所以男人不只為女人打架,連為顆石頭都可以打架> <

  

再往上走是耶穌堂,信天主教的老爸錯過這個真可惜,這是為了蔣公做禮拜而建的,
導覽員有問我們大家是否想進去參觀,現場的人都拒絕了,
要是老爸在,一定會很認真的進去做個禱告XDDD 

 
這是老姐第二次來日月潭,第一次她住雲品,雖然她覺得雲品也很不錯,
卻沒有像這次一樣發現日月潭原來這麼美,
想要體驗日月潭的美,真的要住在涵碧樓,這她的心得~
 
這顆被閃電擊斷的樹為何一直被保留在這,是因為這是宋美齡親手種的喔!!
 

涵碧樓上方這棟離的很近的就是日月行館,
跟涵碧樓不同,這間是走比較現代化的風格,
導覽員說,涵碧樓的設計理念是希望讓旅客住在飯店裡可以體驗山水的美,
一切都是經過思考後設計,讓你在飯店可以無死角的欣賞湖景,
飯店的高度也不可以太高擋住山,讓飯店可以融和山水之美,
但日月行館一來就把山景給遮住了,讓涵碧樓的設計師很生氣。
(ENDING介紹時順便打了日月行館一槍XDDD)


這個步道導覽來回約1小時,是非常輕鬆的步行,路程其實不長,
導覽員有說,這個不是要來考驗你的體力,是要讓你輕鬆的散步,欣賞景色~
都來住涵碧樓了,很建議大家可以來參加這個免費導覽的行程喔


如果喜歡我的介紹,麻煩幫我按個"推"跟"讚",超感謝~

arrow
arrow

    凱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