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前言:去年過年時去紫南宮,人潮多到爆炸,擠的火氣很大又不耐煩,抱著這種心情拜拜,感覺對神明不太禮貌,
所以今年決定年前去,且一定要挑個大早,抱著愉快的心情去感謝土地公去年的保佑,跟拜託他今年繼續照顧。
DAY1(1/17 五):下班後從台北殺去台中(20:00出發)→CHECK IN 碧根行館(22:00)→避開人潮逛逢甲夜市(23:30)
DAY2(1/18 六):退房(10:00)→南投信義鄉柳家梅園(中午抵達,14:30離開)→南投車埕(15:40抵達,17:00離開)→
歐悅竹山館CHECK IN(18:00)→竹山老街吃覓食(19:00)
DAY3(1/19 日):紫南宮拜拜(7:30出發)→回飯店吃早餐(9:00)→退房(12:00)→南投內湖國小(13:00)→到台中璽朵休息3HR(16:00)→抵達台北(21:00)

既然都跑到南投,就想安排玩的行程,
日月潭跟清淨我去年都去過,搜尋了一下,發現這時候正好是梅花花開時節,
從小唱著梅花長大,卻沒看過國花,機不可失,立馬把柳家梅園加入行程。 

 2

 從逢甲夜市開到柳家梅園約一個半小時,照著導航走,非常順利完全沒有找路的抵達。 

3

4

5

一抵達就看到門口有烤山豬,我那麼愛吃,怎麼可能抗拒,馬上買了一盒($250) 

6

再加一罐甘蔗汁($80) 

7

坐在梅樹下吃氣氛真不錯,覺得自己好像在拍步步驚心,在阿哥的花園裡野餐~

8

現在梅花已經謝的差不多,不過仍是很漂亮 

17 

繼續往裡面走有祕境的指標,因為從上面下來的人跟我們說,上面的梅花幾乎都凋謝了,

加上我有個出發前說腳扭到的伴,我們就沒有走到很裡面~ 

在沒來之前,我一直以為梅花就一種,以前課本裡的梅花都是紅色的,

但這次看到都是白色,現場我一直搞不清楚哪個是梅花,

後來上網搜尋了下,才發現梅花品種很多,顏色也很多,果然是行萬里路,勝讀萬卷書。

我想大家應該比我有常識多,但還是把梅花的簡單知識貼給大家看。

梅花,通常在冬春季節開放,與蘭、竹、菊一起列為四君子,也與松、竹一起被稱為歲寒三友。

中華文化有謂「春蘭,夏荷,秋菊,冬梅」,梅花憑著耐寒的特性,成為代表冬季的花。

梅花的總品種達300多種。適宜觀賞的梅花種類包括大紅梅、台閣梅、照水梅、綠萼梅、龍游梅等品種。

觀賞類梅花多為白色、粉色、紅色、紫色、淺綠色。

就廢話不多說,來看梅花的個人照!!

10 

 12

13 

 16

 14

18

19

20  

 

 15

出來玩都好開心喔,真希望可以每天都出去玩XDDD

這次我是用手機上的GOOGLE導航,直接打柳家梅園就跑出來了,超級簡單ㄟ,

我們兩個大路癡,完全沒有迷路非常順利的到達,所以有智慧手機的各位,也絕對不用擔心找路這件事,

大家可以明年看好梅花開的時間,來這走走喔~ 

柳家梅園參考網站  http://taiwanplum.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