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跟交往10年的男友在生日前兩天吵到分手,
導火線是一個保鮮盒,
朋友說這不是主因,只是一個引爆點,
但保鮮盒聽起來還蠻瞎的,
我們也很應景的在她生日當晚吃了檸檬蝦、大蒜蝦、沙茶蝦、
胡椒蝦,來慶祝這很蝦的一晚。


朋友是個90分的大正妹,不只身材又瘦又高挑,
更氣人的還是張天使面孔娃娃臉,
除了脾氣硬了點,對男友又好又癡情,
她紅著眼睛跟我們說分手始末,讓我不禁思考愛情的意義。


愛情是種什麼感覺,我不確定我是否知道,
因為愛太抽像,要怎麼形容、要怎麼證明?
我只知道我對愛情沒有信心,
我不相信天長地久的愛情,
在一起10年、20年、30年還會有愛嗎?
真的相信承諾,不會背叛對方?
真的不會精神出軌?真的不會肉體出軌?
但我知道跟相信愛情會讓人成長,
所以我希望對方不僅能與我一同成長,甚至能幫助我成長。


常聽人說,因為分手所以自己變得更堅強,是一種成長,
與其這樣說,我比較認同,愛情的成長是在過程中,
在愛情中,讓我更瞭解自己,
因為很多朋友不會對你說的話,他會告訴你,
你不會說出來怕傷害朋友的話,發生在他身上,絕對會對他說,
因為你希望他更好,如同他希望你好一樣,
從他口中更瞭解自己,從他身上看到無限的可能性。
我是一個絕對活在自己世界中的人,不太會關心別人,
也不太搞得懂別人的心情,但談過戀愛後,
漸漸可以理解別人,站在不同的立場思考事情。


愛情不是絕對的妥協,也不能絕對的堅持,
在不斷的爭執與溝通中,找到最適合彼此的相處模式,
讓你發現自我,變成更棒的人,
當然是種理想境界,但應也相去不遠,
有人曾跟我說,交男朋友是讓生活、自己Plus(加分),
如果無法這樣的話,其實沒有意義。


跟不同的人交往,碰到或發生爭執的問題也許相同,
但對像不一樣,相處模式會差很多,
問題絕對不是單出在一個人身上,
但也不用勉強一定要找到彼此解決的路,
真不適合,大家再見,往前走絕對有別人,甚至是更適合的人,
可這一課,是否有學到什麼?


我喜歡愛情,但不是必需品。
雖然我的行動不理智,可腦子很清醒,
愛情是成是敗,我只求一個Positive Thinking.


每一段路都不會白走的。
You deserve much better.




後註.她們合好了~所以愛情的意義是「分分合合才醋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