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終於是回台灣的那天了,老實說很想念台灣~

之前在老街沒逛到,什麼紀念品都沒買,

所以在離開前夕,我趁下午一點點時間再去逛了一次老街,

才發現原來後面有好多店家可以逛,愈到後面愈便宜,

而且差價很大,所以「貨比三家」在這是千真萬確的事ㄚ~

在老街很多刻章的店,感覺不刻個章有點可惜。

逛到最特別的是這家「火柴的天堂」,

裡面的火柴盒每個都不一樣,有周杰倫、奈良美智,

還有歐巴馬巴菲特、毛澤東,什麼都有,很有趣~


 

話說其實我是一大早的飛機,為什麼我下午還能逛老街!!!

因我錯過了飛機~為什麼會錯過飛機呢?

就是為了貪便宜所以買了大陸航空公司的機票,也沒差幾千塊,

去的時候飛機誤點了一個多小時才起飛,

我提早上飛機,就在飛機上動彈不得的等了一個多小時。

回程的時候,我自作聰明的想,這次我才不要像笨蛋一樣,

所以就免稅商店逛到剩最後20分中才結帳,

偏偏結帳的時候小姐弄錯金額,在那跟我搞了半天,

我聽到廣播叫我,我叫小姐動作快一點,

趕到登機門的時候,飛機卻提前10分中起飛了……..…….

我只能說,我搞不懂大陸的航空公司~

如果我用同張飛機票回去,要等兩天後才有班機,

但我身上的人民幣全部用光了,而且我歸心似切,

大陸航空公司的人也一付不干我的事,你自己想辦法,

我沒帶漫遊手機出門,只好用僅剩的幾元人民幣在現場買了張電話卡,

搞了半天才懂怎麼使用,處理好機票的事,

刷卡多花一萬台幣買當天下午的班機回去,

這次買台灣的機票(長榮)回去,班機又誤點了半個多小時,

除了倒楣~真不知道還能說什麼~

這個令人不愉快的插曲,讓我知道,還是要提早去登機門,

不怕一萬只怕萬一。

 

看了看上海,覺得上海真的很進步,比台灣還先進,

生活消費相對的也相當高,

我想內地人來到台灣應該覺得台灣真是便宜的東南亞國家。

不過人文的素養還是趕不上科技的先進,

他們的服務態度真的是大大的待加強。

 

其中覺得很特別的是,上海人很喜歡露出肚子來,

原本以為是因為天氣熱,坦出肚子是為了散熱,

但我們在渡江時,船上的風這麼涼,

也是有人把肚子露出來,我都好擔心他們著涼阿~

看來也許不是為了散熱,可能是上海的一種時尚!

記得下次去上海,一到機場就先把衣服撩起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