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參加烤肉趴我也沒吃什麼,

可烤肉聚會對我就是有股莫名的吸引力,

這次中秋節朋友的好友透過facebook

邀請大家去她家參加烤肉趴,

雖然跟她只見過一次面,除了我朋友外,我跟大家都不熟,

但我真的好喜歡烤肉活動喔,

而且這是她第二次邀請我參加她們的聚會,應該是認為我們很投緣吧!

一面想著她人真好,一面想著他都約我兩次,不去太不給面子了,

就興致勃勃的按下參加烤肉派對。

 (明明就自己貪吃還找一堆理由)

 

中秋烤肉趴上,大家一直熱烈討論一位未出席人士,

這位未出席人士,有積極的詢問今日烤肉的時間及地點,

可是令大家納悶的是沒人邀請他,為什麼他會覺得他被邀請出席,

明明在場也沒人真的跟他熟,他為什麼會想來呢?

還是根本不會用facebook?

烤肉趴上的主要話題圍繞著iphone 4

探討未出席人士怎麼會覺得自己被邀請、

iphone 4、探討未出席人士怎麼會覺得自己被邀請?

大家一邊討論,我一邊腋下冒汗,因為這一刻我才發現,

其實我也是那個不會用facebook並自以為被邀請的人。

雖然現場大家一直安慰我說不是講我,很歡迎我的參加,

但因為大家實在太納悶,為什麼那個人不會使用facebook功能,

而不住的討論,所以當大家每討論一次,

我看到我的號碼,忍不住就坐下去了。

整晚咻咻咻的箭雨落下,原來萬箭穿心是這意思阿~

 

這種窘境的發生,只能怪我自己應該是個媒體人,

卻不認真瞭解社群功能,連最基本的facebook功能都搞不懂,

真想對圓圓的月亮吶喊,為什麼我會那麼蠢 ~

 

這其實是朋友的設計師友人舉辦的活動,

但由於設計師友人並不會使用鎖定的功能,只會發公開的活動邀請,

所以只要是她facebook上的朋友都看的到,

即使沒被邀請的人都可以上去回覆說要參加或不參加,

我就在搞不清楚的情況下,自以為被熱情邀約兩次不同的活動~

表示上一次的活動,我其實也是未被受邀人員,

好險上次我沒有白目的去參加,事實怎麼總是那麼殘酷呢~

哭泣的瞬間,我在腦中快速回想,

該不會其實很多活動我都沒被邀請,卻都做了同樣的蠢事,

馬上想起兩天前一個許久才聯絡一次的高中同學,

邀請我參加她的生日趴,還在想她從沒找過我,今年怎麼會突然想約我,

既然別人這麼熱情,基於禮貌我仍是上去留言,

跟她說可能無法參加,祝他生日快樂,

看來應該我也並未受邀而表錯情了,

搞不好她的生日趴上大家也會猛烈的談論著,

為什麼我會覺得被邀請呢?

 

在這次中秋的烤肉趴上,我學到了現代人少不了iphone

不然插不進話題,及深入瞭解社群網站功能,

絕對是現代人必備的社交禮儀,

真是一個糗斃了的中秋節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