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到劉若英的歌「給
15歲的自己」

一向強調自己不會哭的蕃薯頭說他紅了眼眶,

他說因為聽到這首歌想到我,覺得我很可憐,所以把網址貼給我,

並在msn上寫,不要放棄,不要灰心,要堅強走下去。

因為最近我傳達很多沮喪的心情給蕃薯頭,才讓他有感觸。

 

想起剛跟蕃薯頭交往的時候,那時候對自己充滿自信,

認為自己聰明又有能力,當時的工作都太沒成長與挑戰性,

而我還年輕,對自己的期待當然不只在那裡,

所以不斷尋找能讓自己好好學習與發揮的工作,

努力朝向心中對自己的期許前進,

現在似乎的確走到當初設定的方向中,

可這時候我已不再是以前那個對自己充滿信心的我了,

反而覺得自己無能又愚蠢,

不懂自己當初為何會對自己懷抱那麼多的期待。

 

近期傳遞給蕃薯頭都是近乎喪志的心情與想法,

而這幾年來一直都在我身邊的蕃薯頭說,

看我一路走到現在,都在拚命抵抗社會,

從掙扎最後慢慢轉為放棄的心情很讓人難過,

才送這首歌給我,希望我繼續努力不要放棄。

蕃薯頭一直覺得我是個反社會的人,

雖然我不懂我反社會的點到底在哪,

不過感受力不強的他竟然送了首歌鼓勵我,

還是讓我流了感動的眼淚。

 

畢業後開始工作的這幾年,我一直不斷尋找,

立定目標要在30歲前找到自己工作的定位與價值,

所以過程中,即使覺得安逸的工作安令人懶散不想離去,

失業率高的讓人擔心沒薪水的日子,新的工作新的挑戰的恐懼,

都還是鼓起勇氣換工作,秉持不斷嘗試才能達到目標,

現在已經是自己設定的30歲,

也許到了想要的公司,到了想要的工作性質,

可是我的想法卻不同了,

過程中我不知道算是認清自己還是迷失了自己,

認清自己是如此無能,還是迷失自己根本找錯了方向,

原本以為30歲的自己會是堅定又有自信,

沒想到30歲的自己比年輕時更茫然又無力,

這的確是15歲的我絕對不敢相信的事,
不禁懷念起15歲好傻好天真的心情,
只想著喜歡做的事,期待長大的日子

 

不過這MV看到劉若英與15歲的少女,兩人站在一起,

劉若英看起來真的老了像阿姨,歲月不饒人這件事感覺更令人感慨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